张近东:收购家乐福中国,成功补足了苏宁大快消的短板

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首次就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一事进行公开表态。

7月1日、2日,苏宁内部召开了半年度工作会议,数百名高级管理人员从全国各地赶赴江苏南京总部参会。

会上,张近东说,收购家乐福中国是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关键一步,此举让苏宁的全品类营销战略在快消类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补足了苏宁大快消的短板,将真正实现全产品全场景运营。此外,张近东还就苏宁互联网转型十年的成果与零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和预判。

6月23日下午,苏宁易购(002024)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此次出售最终作价仅为60亿元,苏宁易购以48亿元获得80%股权,并承担其债务。此次交易拟将以现金方式支付,苏宁易购也将对家乐福中国提供股东贷款,作为运营资金支持。

收购完成后,家乐福中国的监督董事会中5名监督董事将由苏宁国际委派,2名监督董事由家乐福委派,主席由苏宁国际委派的人士担任。管理董事会将由1名管理董事组成,作为家乐福中国首席执行官,负责家乐福中国日常管理。

张近东在会上说:“快消是集团近几年重点建设的品类,通过对家乐福中国的收购,(苏宁)真正实现了快消类目的突破,成功补足了发展的短板。”

但对于未来的合作,苏宁易购将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具体来看,苏宁旗下业务——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苏宁小店等均可与商超业态进行对接。

对此,张近东指出,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可以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苏宁通过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可以将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上一篇:任正非回应特朗普最新表态:华为愿意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
下一篇:茅台新总经理李静仁:考试狂人,第一份工作是食品厂工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