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新总经理李静仁:考试狂人,第一份工作是食品厂工人

贵州茅台集团新任总经理李静仁最近备受社会关注。资料显示,李静仁此前曾任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2018年10月起调任茅台,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8个月后,也就是自2019年7月起,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总会计师,贵州茅台代行总经理,成为茅台集团及贵州茅台的“二号人物”,令人刮目相看。

人物

履新茅台集团28天就升任董事

近日,茅台新闻不断,先是股价一路走高,站上千元高位。然后放弃了使用多年的“国酒”称号,从“国酒茅台”正式改称“贵州茅台”。7月2日下午,集团高层又发生人事变动,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茅台集团)相关文件,经会议审议决定,由贵州茅台董事李静仁代行该公司总经理职责。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不再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

李静仁,男,汉族,浙江建德人,1964年1月出生,现年55岁。1981年4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公开资料显示,李静仁是去年11月来到茅台集团。去年10月31日下午,茅台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国资委的任免通知:李静仁任茅台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推荐为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到集团任职后不足1月,李静仁便进入贵州茅台董事行列。去年11月28日上午10点,贵州茅台就董事会人选增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茅台集团副总、总会计师李静仁被当选为上市公司董事。

行业人士分析,短短28天,李静仁被任命为茅台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后担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并进入股份公司董事会,这与其丰富的财务经验和管理履历密切相关。

履历

第一份工作是食品厂工人

从李静仁的经历来看,称得上是学习型的高管。据了解,李静仁1981年参加工作,第一份职业是贵州省黎平县食品公司一名工人。然而他努力学习,先后在贵州省工业管理学校、贵州财经学院、北京冶金管理学院学习工业会计专业。1993年,到贵州省冶金附属企业总公司任财务科长。其间,他利用业余时间于1994年10月通过了全国会计师资格考试,后升任贵州省冶金附属企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副处级)。1996年5月他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随后,被调至贵州省冶金厅地方企业处任副处长,同时通过了全国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试,1999年10月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1999年12月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

2002年,李静仁从冶金系统调至贵州省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任财务审计处处长、党组成员和总会计师。在任总会计师期间,李静仁仍不忘学习,学习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专业。2016年,李静仁被任命为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任中共贵州省移民局机关委员会书记。

展望

未来三大措施力推“文化茅台”

在茅台集团上任后,李静仁在多家媒体举办的品牌论坛上力推由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提出的“文化茅台”。“预计今年茅台将实现900亿销售收入,正在跨进千亿企业时代。未来,茅台将以文化推介、消费培育等为抓手,精耕老市场,拓展新市场。”李静仁说。

李静仁认为,中国品牌的核心是秉持工匠精神。要坚守初心,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推动主业壮大,把产品做好,把文化和服务做好,做到极致,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李静仁强调,茅台正在全面推进“文化茅台”战略,以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掘品牌优势。第一,充分运用好主流媒体渠道,传播企业价值理念,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顾客忠诚度;第二,主动“走出去”开展品牌推介,近年来,“文化茅台”推介已经走进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家;第三,以坦诚开放的心态,与媒体良性互动,赢得了媒介的认可与好评;第四,强化文化责任建设,传播企业价值观。茅台希望工程“国之栋梁”助学行动已持续七年,资助了十多万贫寒学子走进大学校园;组织上亿资金、上千员工,在贵州全省开展扶贫攻坚。

(原题为《第一份工作是食品厂工人,茅台新总经理是个考试狂人》)

上一篇:张近东:收购家乐福中国,成功补足了苏宁大快消的短板
下一篇:链家德祐违规销售被通报:8人闯同行公司抢夺阻扰签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