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搬入造价52亿新总部,雷军:奋斗九年多,终于买房了

2010年4月6日,雷军和十几个人在北京海淀区银谷大厦一起喝了碗小米粥,小米公司诞生。

此后,小米公司从十来个人的团队,扩张到超1.6万人,办公室也经历了从银谷大厦、卷石天地大厦、宏源大厦到五彩城……如今,小米将搬入新总部小米科技园。

2019年7月10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称,“北漂,奋斗九年多,终于买房了!小米科技园,8栋楼,34万平方米,52亿造价!”

雷军在微博上晒出小米科技园的照片

7月9日,在小米公司上市一周年之际,位于北京的小米新总部小米科技园举行了开园仪式,雷军在微博上表示,“小米的新家,小米科技园终于落成了!马上开始搬家,预计9月底搬完。”

小米科技园

小米科技园从2015年开始建设,当时正值小米创办5周年。雷军在2015年7月22日发布的微博称,“小米科技园就在上地,交通便利,预计三年内盖好,8栋楼21万平方米,小米同事们再也不用一年搬一次办公室了!”

雷军回顾小米创办历程称,小米几乎一年搬一次家。“小米在北京创业五年,像北漂,首先是银谷大厦,接着是卷石大厦、宏源大厦,再搬到五彩城大厦,又租了五彩城周围四栋楼,几乎一年搬一次!”

雷军称,“在北京,终于会有一个自己的家!小米科技园,8栋楼21万平米,就在海淀上地,交通便利,欢迎更多兄弟们加入小米创业!”

据北京经信局2015年7月24日发布的消息,小米移动互联网科技园规划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以满足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及配套需求,包括研发中心、会议室、展示厅、报告室、图书室、多功能厅、员工休息室、洽淡室、员工餐厅、地下车库、设备用房等。

小米科技园在2015年7月举行启动仪式

对于即将搬入的小米科技园,小米内部人士介绍,可容纳约1.6万个工位。小米行政微信公众号@最佳米公社已经为小米的员工们发布了“乔迁指南”。

上一篇:CHANEL商标纠纷首遭败诉 设计免责还是策略失误
下一篇:340亿美元!IBM收购红帽交易完成,寻求发力云计算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