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财付通被罚149万 违反支付结算管理等制度

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再收央行罚单。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9月12日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被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49万元,上述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是今年8月30日。

财付通是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2011年从央行手中拿下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微信支付所需的支付牌照和银行通道的技术支持由财付通提供。

这是财付通第二次收到央行的公开罚单。

2017年5月,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财付通被处以人民币3万元罚款,这也是财付通首次被央行公开处罚。

此外,财付通还收到过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罚单。

2018年7月,国家外汇局在通报的外汇违规典型案件中指出,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未经备案程序为非居民办理跨境外汇支付业务,且未按规定报送异常风险报告等资料,违反《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处以罚款60万元人民币。

上一篇:河北首富资本大腾挪 新奥能源负债473亿卖身新奥股份
下一篇:逗笑观众却难取悦股民 开心麻花陷入资本迷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