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体育品牌50强揭晓

12月25日,“2019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体育品牌50强”榜单,由中国董事局网与中国数据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

其中,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彪马(PUMA)、特步(XTEP)、361度、乔丹体育、沙龙汇、虎扑体育、乐动体育、尤尼克斯等知名体育品牌跻身榜单前十名。上榜品牌涵盖从运动器材、服饰类等传统品牌,到包含智能体育设备及热门健身APP,类别广泛。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中国体育产业再迎发展新高度。全民运动风潮不断兴起,带动相关体育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点。据了解,如今体育产业已成为了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部门,其产品的重要功能在于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发展社会生产、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的全面进步。

本次评选发现,中国目前一线城市已进入体育消费爆发期,同时将引领二三线城市体育消费快速提升。

另外,从消费需求层次递进的角度看,体育消费因其具备丰富的精神内涵,相比一般的实物消费,、更接近于精神消费。从消费意愿而言,体育消费能够一定程度上满足人的归属感和自我实现需求。我们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及工作压力的增大,现代人对于体育活动愈发重视,健身、运动已经成为新的潮流。

本次评选活动产生流程,首先是候选品牌通过知名度、认知度、美誉度、偏好度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进行初级筛选得出。其次由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及特邀体育健身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加权,最终获得50强名单。整体评选本着全面、科学的原则,通过严谨的流程以确保体育品牌榜单的专业性。

2019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体育品牌50强榜单

排名 品牌名称

1 耐克(NIKE)

2 阿迪达斯(adidas)

3 彪马(PUMA)

4 特步(XTEP)

5 361度

6 乔丹体育

7 沙龙汇

8 虎扑体育

9 乐动体育

10 尤尼克斯

11 ESPN

12 新百伦(New Balance)

13 天空体育

14 Under Armour

15 李宁

16 安踏

17 匹克

18 鸿星尔克

19 悦动圈

20 步锐特(BURUITE)

21 迪卡侬

22 贵人鸟

23 中视体育

24 Keep 健身

25 金莱克

26 回力(Warrior)

27 佳钓尼

28 德尔惠

29 速比涛(Speedo)

30 糖豆广场舞

31 咕咚

32 亚布力滑雪场

33 英尔健

34 小米运动

35 咪咕善跑

36 Burton

37 lululemon

38 腾讯体育

39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

40 启迈斯(Chislim)

41 伯希和(pelliot)

42 凯乐石(KAILAS)

43 双鱼

44 蓝堡

45 F1中国大奖赛

46 捷安特

47 艾酷狼

48 贵派仕

49 舒华

50 可隆(KOLON)

上一篇:2019第五届中国最具影响力医药企业百强榜揭晓
下一篇:2019第五届中国最具口碑教育企业百强榜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