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目标五千亿?黄光裕首次公开露面宣布国美进入家居领域

自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回归后,国美动作不断。

 

4月29日,在“打扮家”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上,国美宣布正式进军家居市场,目标3年实现5000亿市场规模。

 

作为回归后的首次公开露面,黄光裕选择为打扮家站台,同时也宣布国美进军家居领域的野心。黄光裕在现场表示,“国美对家装行业并不陌生,从零售业的角度,直接间接参与了家居部分产业链,从地产、投资行业来看,也是参与了不少”。

 

“家装行业和零售行业的底层逻辑是相通的,希望通过C端的倒逼,对产业链不断优化,打造闭环的商业模式,为用户带来透明的、智能化的家居家装服务。”黄光裕补充道。

 

中间为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成立6年的打扮家是一个汇集设计、施工、材料、家居等环节为一体的平台服务商。去年年末,以家电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美切入家居领域,投资控股打扮家团队。2020年12月24日,打扮家的主体公司“美屋三六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变更,国美控股子公司海南贝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荟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主要股东,合计持股80%,崔健个人持股7.75%。

 

为何要打造集设计、材料、施工、家居为一体的平台经济?黄光裕认为,只要形成一个闭环经济,才能真正解决家装市场的行业痛点。“我认为要有一个闭环式的商业模式,要有一个平台,让大家都来参与。如果没有共同去做,那就只是卖东西,资源不能充分整合,信息不能充分交流,业务量也没有扩大。”

 

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在会上表示,“国美想要做装修平台由来已久,此次国美与打扮家的合作,缘于打扮家对家装行业的使命感。”崔健还宣布,2024年打扮家的战略目标要达到5000亿元。

 

为完成这一目标,打扮家计划在未来三年计划征集100个设计师合伙人;在每个城市开一个10万平米以上的旗舰店及社区网格化开设2000多个智慧门店;培养1000万新手家装工人。

 

自黄光裕回归前夕至回归后,国美一改近10年低调的作风,大手笔地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2020年上半年,先是拼多多以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可转债方式,向国美进行战略投资2亿美元。随后,京东又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据介绍,国美和京东的合作主要在采购、营销和物流服务方面;国美和拼多多的合作主要在流量和定制化产品方面。

 

2021年1月,国美零售又提出了“娱乐化”的公司战略,并发布了“真快乐”APP。当时在发布会上,国美零售控股执行副总裁兼国美在线CEO向海龙介绍,改版后的“真快乐”标志着国美将成为一个娱乐化、社交化的零售平台,通过秒杀抢购、视频导购、会员拼购等一系列玩法。

 

根据国美零售方面的数据,2021年一季度以来,国美全新线上平台“真快乐”APP的GMV同比增长近4倍,月活稳定在4千万规模,活动单日日活近千万。

上一篇:公益典范荣盛:登新闻联播,三大内力铸就责任样本
下一篇:恒大加速“减负”,提前偿还136亿债券本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