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发布董秘消费分析报告

 随着董秘群体的职业化程度提高,其薪酬的提升有目共睹。收入处于递增通道的董秘们对于消费与理财的态度也引人关注,2011年,《新财富》就此主题对300名入围董秘进行了调查。

理财方式趋于稳健

调查显示,88.24%的受访董秘理财策略为稳健型,保守型和进取型则各占5.88%(图1)。

在当前通胀率居于高位的背景下,82.35%的董秘倾向于做更多的投资,而计划更多储蓄和消费者仅分别占11.76%及5.88%(图2)。股市是董秘们理财的主要方向,吸引了35.14%的受访者;房地产位居第二,选择这一投资方式的董秘占21.62%;16.22%的董秘选择存款为主要理财方式,选择基金及保险者也各占13.51%(图3)。

理性消费奢侈品

作为上市公司高管的董秘,也是奢侈品牌瞄准的对象之一。不过,相较资本圈中的机构投资者对于奢侈品消费的热衷(详见本刊2011年2月号文章),大多来自实业领域的上市公司董秘们对奢侈品的追捧还不那么热烈,他们每年会在内地专柜(39.13%)或海外专柜(30.43%)消费1-2次(62.5%)奢侈品。

其购买奢侈品的主要理由是产品自身的魅力(50%)、追求高品质的生活(31.82%);有9.09%的董秘则认为奢侈品消费华而不实,不会购买;因为保值和送礼而消费奢侈品的董秘各占4.55%,没有董秘因为热爱奢侈品文化或奢侈品是身份的象征而为之埋单(图4)。

在品牌的选择上,董秘也与机构投资者有所不同。董秘圈中,最受欢迎的座驾品牌是奔驰,得到16.67%的董秘推崇。此外,董秘们中意佩戴百达翡丽(25%)或江诗丹顿(25%)的腕表;携带菲格拉慕(13.79%)或登喜路(13.79%)的皮包、皮夹;穿登喜路(18.75%)、阿玛尼(15.63%)或Hugo Boss(15.63%)的套装;出差旅行喜欢住在香格里拉酒店(29.63%)。但是,在对本土品牌茅台的热爱上,董秘们同机构投资者保持了高度一致,41.67%的董秘将其列为饭局中的首选品牌。

上一篇:交易所培训全面提升董秘履职水平
下一篇:新赛股份董事长、董秘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