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陷入裁员门 董秘与总助口径不同

 裁掉七成员工?这一定是疯了!日前,比亚迪(21.74,0.09,0.42%)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员工在网上爆出,目前比亚迪正在执行一项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其中比亚迪销售公司的裁员比例将高达70%,目前已有部分员工离职。对此,比亚迪董秘李黔和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分别给出不同回应。李云飞称,网上爆出来的裁员属于正常人事调动。而李黔则称目前比亚迪无裁员计划,网上传言属不实消息。

  员工群起反驳

  8月29日,比亚迪员工“雅鲁藏”在微博爆料,称比亚迪销售公司从28日起实施史上最大范围裁员,涉及到销售公司所有部门,包括精品开发部等几个部门会被解散,预备从现有的2700人裁至800人。而李云飞却表示,只是销售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人员调动只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销售服务水平。

  李云飞的说法迅速引来众员工的反驳,“批判性推理”称,“一天一下子裁掉1500人,甚至包括部分总经理助理、总监级别高层人员,营销部解散确凿无疑,9月1日前会发出通知,这绝对不是正常调动。”

  昨日比亚迪董秘李黔回应称:“比亚迪目前无裁员计划,对于当下网上的传言,是不实消息。目前存在一些人员结构调整,调整的原因是为了优化人员结构,更好地促进公司产业发展。”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比亚迪以“调岗”的名义,将被裁员工调动到第十一事业部(公交、大巴事业部),而该事业部就是工厂,自然有大批员工选择自己辞职。

  比亚迪“清理门户”?

  比亚迪中报显示,其上半年利润暴减近9成。而在半年业绩预期出来不久后的8月5日,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即宣布离职。而此次比亚迪裁员最厉害的就是销售公司,估计有三分之二的员工将离职,而大多数员工都是夏治冰一手带出来的,因此,此次人员震荡也被一些人士质疑为比亚迪的“门户清理”。此外,在夏治冰离职之前,比亚迪其他部门也出现了人事变动,第三事业部总经理孙一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CIO龙策景以及一些销售区域的领导者已经离职,媒体及业内人士猜测,这很可能是内部高层对于战略和产品的矛盾激化的结果。

  ■新闻链接

  比亚迪会把巴菲特拖下水?

  2008年9月,“股神”巴菲特以2.3亿美元(约合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比亚迪的股价也由此从8港元涨至85港元,上升了10倍;甚至与其有业务来往的企业,也有了“比亚迪概念股”之称。三年后,比亚迪神话不再,不少人在揣测巴菲特还会继续持有比亚迪吗?

  对此,网友各自站队。一部分网友认为,比亚迪将把巴菲特拉下神坛,可能致其损失数十亿美元。也有网友认为,巴菲特可能并不会因比亚迪的震荡而伤心,反而准备再次出手。

  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A股跌3.65%,收于24.78元/股;H股反而上涨5.175%,收于16.26港元/股。

上一篇:上海赛科石化装置爆炸 董秘称未有人员死亡
下一篇:美尔雅董秘回应没贱卖 王亚伟大举建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