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董秘:家电下乡政策退出拖累行业增速

         美的电器董秘李飞德在其中期业绩电话说明会上表示,家电下乡政策退出,会影响三四线市场销量,并将拖累整个行业增长速度。

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将拖累行业增速

按照国务院原定的实施方案,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首批试点地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在今年11月到期,其他地区也将于2012年11月到期。因此,业界普遍担忧目前的行业销售情况已经透支了未来几年的销售情况。

对此,李飞德表示,从负面影响方面来讲,的确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将拖累行业增速,影响三四级市场销量等,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目前整个行业增速在放缓,而集中度不断提高,对市场竞争格局还没有那么强的可预测性,这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剧行业洗牌。

下半年营收不可能比上半年差

美的电器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620亿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3.7%。上半年出口收入16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27%,毛利率同比去年下滑3.9个百分点至9.85%。

李飞德表示,上半年实现100多亿美元的营收,下半年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对于出口毛利率下滑3.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上半年采购、人力等多方面成本不断上涨造成的。对于出口毛利率下滑的情况,管理层方面压力也比较大,但是整体上非常看好出口业务这方面的能力。

对于未来出口情况的战略,李飞德透露,美的电器不会对北美、西欧市场抱有太大期望,因为这两个市场比较特殊,无论经济形势如何,销量都比较平稳。而新兴市场国家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美的看好这些市场。

上一篇:比亚迪董秘坦陈资金紧张 否认裁员计划
下一篇:595董秘手持296亿市值 薪酬相差428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