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稍后安排与董事长见面

小股东打飞的来提问 ST汇源[0.00 0.00% 股吧 研报]却未设提问环节

昨日,ST汇源召开了2010年度股东大会。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重组问题,公司董事长徐明君表示,未来3个月没有任何重组计划。另外,ST汇源4月已向深交所提出申请,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变更为 “汇源通信”,日涨跌幅限制将由5%恢复为10%。

现场

未来3个月没有重组计划

昨日,ST汇源股东大会在成都举行。在完成了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报告、股东投票表决等例行程序后,公司董事长徐明君称,“有股东比较关心公司的重组等问题,在此我作个解答。”“ST汇源6月7日—9日连续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5%,公司已在10日发布相关的说明公告。”徐明君表示,未来3个月内,控股股东和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另外,ST汇源4月已向深交所提出申请,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变更为“汇源通信”,日涨跌幅限制也将由5%恢复为10%。

随后,徐明君宣布股东大会结束并离开了会议室。在所有人即将散去时,现场一位投资者称,“怎么没有设立现场提问环节呢?我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和董事长进行交流。我来回坐飞机、住酒店花费那么多钱,现在这些网上都有,我随时可以看的。”据了解,这位姓李的投资者来自天津,自称持有ST汇源80余万股股份,想和董事长当面交流关于公司的未来规划和重组承诺等问题。

ST汇源董秘周怡解释道,由于此前公司股东大会很少有小股东来参会,所以对现场提问环节有所疏忽。随后,公司董秘立即安排该投资者和董事长当面交流以及参观公司厂房。

分析

明君集团重组预期仍存

2009年4月20日,ST汇源停牌筹划重组,拟向明君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旗下资产。2009年5月8日,按照股份转让协议,原控股股东汇源集团将其持有的4000万股股份以9000万元转让给明君集团。至此,明君集团成为ST汇源的控股股东。

但在2009年5月19日,ST汇源公告称,由于条件不成熟,公司决定暂时终止筹划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去年,ST汇源进行两项资产剥离,将汇源进出口公司83.51%的股权出售给西部汇源矿业。同时,将全资子公司四川汇源光通信公司拥有的3万余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3号研发楼项目在建工程、厂房作价2283.8万元出售给汇源集团。这一动作引发了市场关于ST汇源再启重组的预期。

去年10月9日,ST汇源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办公楼被无故非法拆除,而拆除该办公楼的是公司原控股股东汇源集团,新老股东间的矛盾被公开化。随后汇源集团给予了赔偿。

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公司目前重组并没有任何进展,但明君集团进驻ST汇源应该是处于长期的战略考虑,所以重组或许只是迟早的事。 天府早报记者王力凝

ST汇源重组之路

2009年4月20日

ST汇源停牌筹划重组,拟向明君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旗下资产。

2009年5月8日

原控股股东汇源集团将其持有的4000万股股份以9000万元转让给明君集团。

2009年5月19日

ST汇源公告称,由于条件不成熟,公司决定暂时中止筹划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上一篇:销售数据与客户不符 华灿光电董秘释疑
下一篇:老凤祥陷“质量门” 董秘称将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