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董秘否认将收购汇源果汁42%股权

          每经网广州3月22日电(记者 胡春晖)  今日(22),香港媒体称,广州药业(600332)(以下简称广药)拟用25亿港元收购汇源(01886.HK)42%股权,受此消息激励,广药A股22日直接涨停。

据报道,因为汇源近年来市场占有率没有上升,汇源主席兼大股东朱新礼正筹划出售其持有约42%的汇源股权,涉25亿元港元。只要价钱合理,朱新礼便会出售所持股份,其潜在买家包括广州药业。

资料显示,可口可乐于2008年时提出以近200亿元全面收购汇源,近两倍溢价,但是被商务部以《反垄断法》否决。而据较早前报道,朱新礼曾赴香港为可口可乐洽购汇源果汁期间进行内幕交易的案件出庭作证。当时朱新礼表示,共有五家国际饮料公司争夺汇源,最后只有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提交收购建议。

如今市场传言广药将收购汇源的42%股权,并认为由于广药是国企,收购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广州药业董秘庞建辉对此表示否认。

庞建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我没有听说这个消息,也没有了解到公司正在与汇源接洽。”

庞建辉表示,自从广药集团提出发展大健康业务以来,有很多投资者推荐各种合作,这些年也有过很多传闻。但就他了解的情况,目前没有听到与汇源合作的消息。

他认为可能是由于广药本身经营得比较好,加上王老吉的销量在不断提高,市场本身就对其比较看好,加上收购的传闻,导致二级市场的波动比较大

对于作为国企收购汇源是否比外企更加有优势,庞建辉表示必须先有这个合作的存在,其他的以后再说。

据了解,全年广州药业营业收入为82亿元,增长51.28%。净利润为3.95亿元,增长37.47%,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现利润3096万元,占公司总利润十分之一左右。

上一篇:深圳证监局:邀董秘联手防控内幕交易
下一篇:格力电器(000651)董秘称“没听说过”此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