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中国南车邵仁强:饮水思“责”

邵仁强,1964年出生,高级会计师。2004年8月至2007年11月任四方股份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任南车集团审计部部长兼四方股份董事。自2007年12月起任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时兼任四方股份董事。他在行业拥有广泛财务管理和企业管理经验。

  中国南车董秘邵仁强认为,处理好投资者关系首先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即投资者是公司的“老板”;其次要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无论是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大股东、小股东都要一视同仁,都要同样热情地欢迎,公平地进行信息披露;还要有强大投资者关系管理团队和完善的制度保障。

  在他看来,作为外部监管机构、外部投资者、新闻媒体与公司联系的纽带,董秘必须全面掌握公司的战略规划、运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具体情况,督促公司制定并执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和重大信息的内部报告制度,促使公司和相关当事人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证信息的公开透明,这样才能更好地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沟通,才能让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的情况,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的信心,这是一种责任。

  作为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企业,社会责任一曲是中国南车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份。生产一流的产品,拥有一流的技术,培养一流的员工,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绿色产品,将企业打造成最具社会责任的行业先锋,是中国南车的企业宗旨。而饮水思源,视股东利益至高无上;用户第一,以客户需求永续动力;以人为本,与每位员工共享成功,则是中国南车重要的核心价值观。中国南车通过科技创新、工艺改进、增强管理、产品开发等手段,积极开展建设节约型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等工作,为社会提供舒适、安全、可靠的绿色产品。公司自主研制的CRH380A 型新一代高速动车组不仅具有很高的运营安全系数,而且具有高舒适、高节能等特点。目前,京沪高铁运行的动车,全部是南车造。

  不仅如此,公司在电驱动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和产业化能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动客车制造商,服务上海世博会的50%电动汽车的驱动系统由南车提供。“绿色装备世界”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成为实践社会责任的最佳代言。2011年6月18日,中国南车在联合国产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节能环保协(IEEPA)共同主办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上,荣获“碳金创新价值奖”。

  工作之余的邵仁强,特别热爱登山,他经常进行负重登山运动。或许正是这种意志、毅力的锤炼,邵仁强的董秘工作干得轻车熟路。

上一篇:【董秘早报】围海股份成迪龙:大单不断有何秘密?
下一篇:【董秘早报】中国中铁于腾群:董秘是一个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