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中国重工杨晓英:市值管理涉及上市公司四方面能力

中国重工杨晓英.jpg

  中国重工杨晓英在“如何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IRM)和市值管理”论坛中表示,市值管理应该说新的国九条,国务院的文件首次把市值管理作为重要的方面,我的理解,市值管理涉及到四个力,一个是盈利能力,第二个是核心竞争力,第三个是成长能力、增长的潜力,第四个是发展的活力。

  以下为杨晓英的发言实录:

  杨晓英:刚才施总说了市值管理的四个本,我个人认为也是,市值管理应该说新的国九条,国务院的文件首次把市值管理作为重要的方面,我的理解,市值管理涉及到四个力,一个是盈利能力,第二个是核心竞争力,第三个是成长能力、增长的潜力,第四个是发展的活力。应该说中国重工作为中国装备制造目前A股的市值也是最高的,可能大家感觉和一些中小板、和一些创业板比可能活力欠缺,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们从上市以来,应该说我们还是非常重视,一个是盈利能力的塑造,面临着一个全球经济的下滑、中国经济的下滑,应该说中国重工在装备制造业、在船舶行业、在军工行业里边我们的盈利表现还是领先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也领先于行业的发展,在这方面我们一直是非常着力的。

  在核心竞争力的塑造方面,应该说中国重工有独特的优势,就是我们军工的优势,我们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样的优势,因为军工的发展可以和我们的一些民用产业能够在技术、人才、工艺、装备以及布局上形成有机的结合,这样的一个结合和融合为我们发展的后劲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第三个,我们在推进市值管理,也就是选择适当的时机来推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就是我们的大股东,整体业务上市方面应该说我们在2009年12月上市以来可以说一直没有停步,几乎是每年都有新动作,这个也是大家能看到的。

  未来我们想还会继续沿着这条路走,因为并购能够创造价值,当然我们前期的几个并购主要还是并购大股东优质的资产,后续我们除了继续并购、收购大股东的优质资产,尤其是包括一些科研院所的优质资产之外,我们还会眼睛向外,针对国内外一些合适的标的还会做一些探索,做一些这方面的安排,我想后续大家会看到我们陆续的一些动作。

  另外,在激发企业活力这方面应该说我们在企业的管控、在发展战略、在激活企业的机制,现在中国重工也是一个国有控股的央企,现在大家都在谈发展混合所有制,应该说我们也是在积极的思考。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们有一个子公司的领导就在跟我们探讨,说我们这个子公司的分红能不能比例再进一步的提高,因为我们现在中国重工对市场上的分红是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30%,应该说这个比例还是不低的,但是我们的子公司我就很差异,能不能改变,能不能提高分红,我说这个问题肯定是可以探讨了,深层次的原因呢,如果假定推进混合所有制,包括管理层的,他能够参与到股权激励中来的话,在子公司层面他们也会觉得有非常高的积极性,如果是把大家的管理层、各级的管理层甚至员工的积极性如果都能调动起来,我想我们老的国有企业也会有非常具有活力的一面,而且事实上会有一些高科技成长性非常好的业务,我们前几年也在做一些分拆的前期的工作,限于中国A股资本市场对于分拆的事项非常谨慎,所以我们目前一方面在积极做好我们的准备工作,同时也在呼吁监管机构放松管制,为我们下一步更好的发展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价值创造一个制度环境,真正的像总理说的,改革成为最大的红利。

上一篇:【董秘早报】国电电力李忠军访谈:解读14年半年报
下一篇:【董秘早报】中国建筑孟庆禹:社会责任应该是企业主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