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民生银行万青元: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万青元,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编辑,现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万青元先生在公司A+H两地上市后,面对监管和投资人等方面诸多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以完善有效的信息披露、领先同业的投资者关系管理、高效透明的公司治理机制和强调规划沟通的资本市场运作,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第一,协助建立高效透明的公司治理机制

协助董事长和董事会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规范关联交易、推动董事履职评价,建立高管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第二,积极进取的投资者关系管理

组织实施杭州分行商贷通专题调研活动,充分利用现场、视频和电话等多种会议方式,成功举办四次业绩投资者交流会;先后在中证网和中国证券网举办2次网络路演;累计参加18场投资论坛和策略会;举办19场专题分析师调研活动;主持编撰投资者关系专刊,为投资者建立一个高效的沟通平台。

第三,建立了完善有效的信息披露体系

不断完善、规范相关制度,确保通畅的信息披露渠道,严谨的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编制、报送、审议和披露流程,有效保证了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主持出版《董事会工作通讯》和《内部参考》,促进了公司“三会一层”之间的有效沟通。

第四,强调规划和沟通的资本市场运作

协助董事会进行公司资本规划管理;落实董事会决议;积极同市场进行沟通。

上一篇:【董秘早报】中国建筑孟庆禹:社会责任应该是企业主业
下一篇:【董秘早报】上海电气伏蓉:立足国内整合产业开拓全球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