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易联众李虹海:详解股价凶涨原因

   停牌前股价连续涨停

  昨日,董秘李虹海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的采访时解释道:“关于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消息,应该没有泄露,前面这个行业的股票都在涨。”

  527日晚间,易联众披露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决定于52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表示,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不过,有细心的投资者注意到,公司虽然于527日晚间公布重大项目筹划一事,但527日当天的交易时间,公司股票却莫名涨停了。其怀疑“消息是不是提前走漏了?”

  对此,李虹海向记者表示,“周三涨停和重大事项没有关系。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解答股票暴涨原因

  除停牌前的几个涨停外,自今年5月初开始,易联众股价就已经有所表现。纵观整个5月,公司从19元快速攀升至39元,股价快速翻番。

  相比之下,春节过后至4月份,易联众却只能算创业板中“弱者”。停牌前的这个月,易联众为什么突然发力,甚至在创业板滞涨的时候,公司股票还在凶猛的涨?

  “公司主要项目会在近期有一些比较大的进展,这是公司最重要的项目。目前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期,这个转型需要一个资深的项目。这个资深项目在年前的时候做了试点。春节后,大约是在34月份,公司又做了第二个试点。应该讲,如果这个项目能够落定,对公司转型是有战略意义的。”李虹海介绍。

  而引人关注的解答是与同行对比上,李虹海认为:“易联众所处的概念,和万达信息、卫宁软件是相似的,包括业务方向都是一致的。这个概念存在一个问题,前面我们易联众股价不动,是因为其它同类公司做了增发,有很多的动作,但易联众没有。同行的股价启动比较快,万达信息前两月在筹划定增,而且去年它也做了一些动作。”

  “两年前,万达信息和卫宁软件的市值规模都比易联众小,可现在它们的市值已经是700亿、400亿,而我们才100多亿。这就是公司的作风不同,他们提早发力去做一些大事项,而今年是我们易联众转型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我们也有关键的项目支撑。”李虹海称。

  另外,近段时间,券商、基金对易联众的关注度也极高。仅仅是今年519日,就有十多家机构前往公司进行现场调研。

  “机构一直对公司比较关注。在我们的股东中都是几百家机构在里面,我们的盘子很小,但已经容纳了这么多机构。基本上做这个领域的研究机构都会来公司调研。而来调研的机构,我们也不允许他们对外披露调研报告。”李虹海说。

  一边是机构对易联众的高热度,另一边是公司发展所处的关键期,此种背景下,公司的看点似乎很多。不过,昨日公司披露的一则减持公告却打乱了散户们的预期。

  停牌的前一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古培坚每一个交易日都在抛售股票。数据显示,其于518日至22日,连续五个交易日大肆减持公司股份;而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前一日(527),其刚好又掐点减持易联众股份。有投资者颇为疑惑:“实际控制人是不是知道公司要停牌,所以紧急套些资金来用?也不顾及后面的重大项目了?”

  针对此疑问,李虹海认为:“实际控制人的减持,肯定是和他个人的原因有关系。那么,如果他减持,我们停牌又是个利空的消息,那就是存在问题。如果不是利空消息,那他的减持就没问题嘛!所以要看后面公司最终公布的信息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是否知道停牌,这个我不清楚,但他并没有参与到公司的决策中来。”

  此次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是否会参与?记者问道。“实际控制人有可能会参与,还要关注公司后面的决策内容,但我想肯定是合乎规则的。”另外,关于公司复牌的预期,李虹海称,这个真的不确定,事项需要与他人沟通、政府的审批,很多环节无法控制,不同的事情,流程也不同。

上一篇:【董秘早报】京东方A刘洪峰:460亿融资使公司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下一篇:【董秘早报】工商银行胡浩:金融新生态对中国银行业公司治理提出新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