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例会聚焦并购重组与市值管理

  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5年度董秘例会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召开。会议将董秘业务交流与环保公益活动相结合。会议期间,山东上市公司参加了18日举行的第四届"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并向全国上市公司发起保护生态环境、参与绿色革命、全面节约资源的倡议,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以业务交流为主,在并购重组领域取得成效的天业股份、丽鹏股份、科达股份和在员工持股计划领域有代表性的歌尔声学、国瓷材料、山东黄金董秘等,在会上分享了相关经验。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市值管理进行交流。 

  山东上市公司协会会长陈启祥在会上介绍,山东辖区上市公司董秘在推动企业规范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据悉,山东辖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不断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并购重组、再融资等资本运作创新举措助推辖区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根据沪深交易所信息披露考核结果,山东辖区上市公司116家获得良好或优秀,良好率占比80%以上。截至8月底,辖区11家公司进行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44.6亿元,9家公司进行了并购重组,涉及资产金额133亿元。 

  陈启祥还表示,当前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新形势使上市公司经营压力增大、市值缩水,给董秘的执业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他提出,董秘要勇担责、勤学习,加强所在行业以及新兴产业的学习研究,做企业资本市场首席专家,积极为企业资本市场发展战略规划出谋划策;要善沟通、敢直言,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积极的外部环境,并帮助公司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自律意识,督促公司规范运作,坚决不触法律红线。 

上一篇:【董秘早报】盐田港冯强:外延式扩张助盐田港走出低潮
下一篇:【董秘早报】万科集团谭华杰: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合伙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