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潘回应质疑 称是玩笑改做书签送粉丝

       潘石屹被自己发明的“潘币”招来不少麻烦,不仅被认为借机炒作,还被媒体报道涉嫌违法。昨天,焦头烂额的潘石屹在微博中表示,“潘币”只是一个玩笑,将用来制作成书签赠送他的粉丝。法律界人士称,如果“潘币”不用来流通充当“货币”是不违法的。

  潘石屹前天在网络上公布带有自己头像和望京SOHO项目图案的“潘币”,在赚足了眼球的同时,不料却引火烧身,媒体称潘石屹发布“潘币”涉嫌违法。为此,潘石屹感到非常委屈,在网上哭诉,“别人用我的头像,CCTV没说违法,我用自己的头像怎么CCTV就说违法了呢?”

  善于利用媒体的潘石屹接着在其个人微博中求助“法律专家”和“法律爱好者”:“潘币”到底违不违法?

  来自上海的一名律师在知乎网回应称,“潘石屹在微博上说的这种东西仅仅是一种恶搞,一种玩笑而已,根本就算不得是货币。其实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就可以了,现在市场上给死人用的冥币也是按照仿人民币制作的,但仅仅是一种最基本的商品而已。”

  对于究竟将“潘币”定为何物,潘石屹昨天给出答案。潘石屹在昨天参加某一微博平台的“微访谈”时表示,“潘币”只是一个玩笑,大家一乐而已,并提出“被回答问题的网友,我们会赠送一枚潘币做书签”。

  对于将类似于人民币样式的“潘币”做成书签是否违法的问题,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晓林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情况,法律上还找不到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定性,“法无明文禁止即自由”。但记者咨询广告业人士获悉,如果“潘币”发行不以盈利为目的,并且不在传统的媒体上公开刊登的话,应该不算违规。但不管怎样,望京SOHO借这次也算是跟风赚足了眼球,潘石屹的炒作再次奏效了。

  ■相关新闻

  侯宁搭“潘币”车推“侯币”

  绿底暗讽A股熊途漫漫

  晨报讯(记者 陈琼)继潘石屹推出“潘币”之后,昨天“空军司令”侯宁在其微博上推出“侯币”。由于潘石屹以人民币百元大钞的颜色和样式为蓝本创作“潘币”被广泛批为“有违法嫌疑”,“侯币”显然吸取了教训,改用美元作为蓝本。

  随着A股节节下跌,因去年年底预言股市将有“千点巨震”的侯宁成了股市新计量单位的灵感源头,“股市下跌可称之为一侯,对应的是上证指数1000点”。不少股民苦中作乐,“坐拥一潘,巧遇一侯”。

  与潘石屹面对“一潘”时的尴尬态度不同,侯宁对于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计量单位并不避讳,“京、上、广、深均价楼市跌七潘,股市涨一侯”。

  记者看到,“侯币”除了中间印有侯宁的头像和1000点的面额外,细节处仍不改“空军司令”的本色,配有熊的小图以及绿油油的底色无不在暗讽A股“熊途漫漫”。这也引发了股民的共鸣,“十年前是2.2侯,十年后的今天已经是2.3侯了,投资A股是十年保本之路”。

  与“潘币”背面印着望京SOHO的设计图以及字样不同,“侯币”没有背面图,不少围观的股民建议,“背面最好配上K线以及珠峰是6124.04点”。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奥林巴斯董事长辞职 FBI约见前CE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