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董事长辞职 FBI约见前CEO

奥林巴斯董事长菊川刚(Tsuyoshi Kikukawa)于周三辞职。菊川刚曾任一个负责审批新业务投资的委员会的主席。
 

 奥林巴斯(OlympusCorp。)董事长周三辞职,至此日本最激烈的董事会大战之一可谓经历了一波三折。


        AssociatedPress奥林巴斯董事长菊川刚(TsuyoshiKikukawa)于周三辞职。菊川刚曾任一个负责审批新业务投资的委员会的主席。奥林巴斯前首席执行长伍德福德(MichaelWoodford)说,他被要求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见面接受询问。

        与此同时,内部公司文件揭示出,合同的调整使该公司支付给一个交易咨询公司的费用增至收购价格的约三分之一,也就是近7亿美元,而标准水平是收购价格的1%。

      这家照相机及医疗成像设备生产商说,鉴于公司解除伍德福德职务以来的两周投资者的担忧,菊川刚(TsuyoshiKikukawa)辞去了董事长及总裁的职务。菊川刚已在奥林巴斯供职47年。

       伍德福德说,他被解职是因为他质疑奥林巴斯在他加入董事会前为收购进行的付款,而且因为他曾要求现年70岁的菊川刚辞职。

收购交易引起了英国和美国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的关注,并促使日本公司监管机构采取行动。日本公司监管机构通常被认为比西方同行更加被动。据一位知情人士周三透露,日本证券监管机构日本证券交易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SurveillanceCommission)正在调查奥林巴斯是否不当披露了并购活动的信息。与此同时,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StockExchange)敦促上市公司加强公司治理,确保合规措施贯彻实施。东京证券交易所还说,将加强与其他金融监管部门的合作,以便确保信息得到迅速披露。

       伍德福德说,他被要求周三在纽约与FBI人员见面接受询问。他说,他愿意提供全部信息,但拒绝透露详情。

高山修一(ShuichiTakayama)仅被任命为总裁。董事长和首席执行长的职位仍空缺。高山修一现年61岁,在奥林巴斯效力了41年,最近一直负责成像业务。

 

 


 

 

上一篇:老潘回应质疑 称是玩笑改做书签送粉丝
下一篇: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欲7亿美元私有化盛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