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华医药董事长赵丙贤离婚 20亿财产难分

       

        间接持有沃华医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巨额股份、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投资奇才赵丙贤,被妻子陆娟告上朝阳法院起诉离婚。赵丙贤夫妇名下财产高达20亿人民币,堪称“国内最贵离婚案”。

  做投行发家

  1991年,赵丙贤成立中证万融集团公司,主要做投资银行业务,给很多家公司做财务顾问。2000年,中证万融帮助同仁堂科技在港股完成分拆上市;2005年帮助登海种业上市。2007年,中证万融控股的沃华医药上市;2009年帮助罗莱家纺上市;2010年帮助广电电气上市。

  凭借这些业绩,赵丙贤在行内声名鹊起,被冠以“中国巴菲特”的名号。

  婚姻亮红灯

  在财富急剧增长之后,赵丙贤和陆娟的婚姻却亮起了红灯。

  陆娟说,自从丈夫成了富豪和名人,回家越来越少,脾气越来越暴。开始时他还编些不回家的理由,到后来根本就不许问,否则就是拳脚相加。

  财富20亿元

  2010年4月,陆娟提出离婚。她表示,丈夫创业是在结婚之后,因此创业的财产都应该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陆娟和赵丙贤最大的一笔财产来自“沃华医药”,中证万融持有沃华医药50.27%的股份,价值为10.1亿元。此外,赵丙贤还把持着很高份额港股同仁堂科技。按照陆娟的估算,她和丈夫的财产总价值超过20亿元。

  离婚股价跌

  陆娟告诉记者,自己要离婚的事被媒体知晓后,媒体每次报道他们离婚的事,沃华医药的股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连发表示,如果夫妻一方是企业实际控制人,离婚时股权分割,将可能影响董事会格局。

上一篇:京东促销撑爆服务器 董事长刘强东命重做
下一篇:原健力宝董事长李经纬一审获刑15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