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中海阳董事长薛黎明:光热发电产品已实现海外销售

中海阳薛黎明.jpg

  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利亚阿纳海姆市召开的“太阳能发电国际大会”上,全球三家光热发电巨头Solar Reserve、Abengoa和Bright Source的高管纷纷表示,虽然因为成本较高和技术不确定等原因而饱受一些观察家诟病,但光热发电技术并没有停止发展,而是一直保持着稳定而又高速的市场增长,并凭借着其优异的储热与可调峰能力在电力结构中扮演着愈发关键的角色。

  国内致力于光热综合利用的中海阳董事长薛黎明也表示,他与全球三巨头的看法非常一致,也相信国内、乃至全球光热发电行业必将前程似锦。

  在会议中,Solar Reserve首席执行官 Kevin Smith向与会者解释了“为什么说储热系统是光热发电技术相比其它可再生能源技术最大的优势”的原因,同时他还认为人们需要比较和评估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可调度性及其满足峰电需求的能力,而不是仅仅只关注每度电的成本。

  据了解,三家公司高管还表示,目前他们都把光热发电业务拓展重点放在了海外市场,且在海外如智利、中国、南非和其它光热新兴市场均有部分已建和在建项目。这些新兴市场往往具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电网不够成熟,因此在这些地区储能系统更能凸显优势。对此,薛黎明表示,世界光热发电巨头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中国市场,国内光热发电企业更没有理由不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对于有条件的企业来说,同样也可以拓展全球市场,而且目前中海阳的光热发电产品已实现了海外销售。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百度李彦宏对话复旦学生:我给自己的人生打10分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辅仁药业朱文臣:无围墙研发“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