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万科王石:管理层要捍卫万科价值观

王石12.jpg

  12月8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截至12月7日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占比达5%。

  这距离前海人寿宣布持股超过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仅有2天。

  12月6日,万科公告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038,918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再度超越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从以往安邦持股万科的轨迹来看,以财务投资为主。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微信表明了对近期万科股权异动的态度:“近期万科股票骤然两个涨停板。是刷屏的财经新闻。88年万科股改时,老王就放弃了股权,表明了对财富的态度,也表明了和团队一起做职业经理人,把万科打造成现代优秀企业的自信。既然放弃了股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谁想成为或实际成为万科的大股东,就不是管理层能左右的。但能做到的是为全体股东创造财富,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为社会承担责任并捍卫尊重自然、尊重人类的价值观和万科文化。”

  安邦保险曾于2014年三季度大量增持万科A股票,万科A该季度平均交易价格为9.28元/股,此后万科股价一路上升突破12元,此后安邦又大幅度减持,保守估算,收益超四成。

  同一日,安邦还耗资78亿港元拿下了港股远洋地产20.5%权益,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12月7日晚,远洋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丰集团已于12月4日按每股5.05港元的价格,转让所持远洋地产股份1541327956股,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约20.5%,总代价约为77.84亿港元。

  资料显示,远洋地产在全国21个城市拥有约60余个分别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开发项目,截至2014年12月31日,按建筑面积计算的土地储备已达到约1988万平方米,其中约89%位于一、二线城市。

  房地产一直是安邦的投资偏好领域,除了万科和远洋之外,安邦涉猎的房企还有金地集团、金融街以及华业地产(600240.SH)等。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京东集团刘强东:我愿做户太八号代言人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新希望集团刘永好:传统产业走出困境需要“四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