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汇嘉时代潘锦海:做时尚百货连锁的首选专家

 016A2118B80F7FE5FFE96CF2CB0177CD.jpg

  日前,汇嘉时代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和初步询价公告,正式启动招股。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潘锦海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根植新疆的汇嘉时代将成为时尚百货连锁的首选专家,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够感受到汇嘉时代提供的个性、时尚、安全的商品、服务和购物环境。”

  汇嘉时代是新疆地区知名百货零售连锁企业,公司目前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库尔勒市和克拉玛依市等地拥有6家百货商场、2家购物中心,营业面积合计约31.32万平方米,综合实力位于新疆地区百货零售企业前列。

  潘锦海表示:“连锁化经营作为一种现代化的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已成为行业趋势。汇嘉时代已成为以百货业态为主,超市、家电等多种业态协同发展的连锁商业企业。公司在品牌引进、合同履行、质量控制、价格管理、顾客服务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管理优势。”

  汇嘉时代采用“百货+超市”的业态组合,以百货为主体,在百货商场中引入超市,将超市打造成可与百货共享顾客群体的精品超市,强化了业态间的协同效应,有效提高了商场的整体盈利水平。

  随着2012年末乌鲁木齐北京路店、2013年6月昌吉生活广场、2014年末库尔勒新区购物中心店的相继开业以及昌吉区域经营面积的增加,汇嘉时代在相关地区的业绩增长迅速,公司整体业绩保持持续增长。

  在潘锦海看来,“汇嘉时代业态组合已经成熟稳定,公司各地州门店的销售额及经营指标在当地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近年来,我们又通过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经营策略,公司经营业态正逐步由传统百货向购物中心升级,使得公司的经营规模、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业态配置更加丰富,各类门店在功能、定位方面形成差异互补,为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增长夯实基础”。

  在门店布局方面,汇嘉时代选择疆内经济总体发展水平领先、第三产业较为发达的城市进行布局。目前,公司在新疆地区拥有会员约45.72万人,为营销活动提供了良好的顾客基础,有效地促进了经营效益的快速增长。

  在稳住疆内一线城市的同时,公司拟继续开拓二、三线城市。“公司急需寻找城市中心区域、零售市场空白点,通过租赁及获取自有物业,结合区域特点,利用收购或投资建设等手段,在新疆及国内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较快、商业发展水平较高的二三线城市布局购物中心、社区超市等,重点在新疆昌吉、伊犁、克拉玛依等地区投资建设购物中心、超市等,力争成为新疆时尚百货连锁的领先品牌。”潘锦海表示。

  按照公司战略规划,汇嘉时代将稳步提高自身经营规模,实现经营业态的逐步升级。同时,公司将利用自身在商品渠道、物流管理、营销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经营探索。

上一篇:美女CEO郭丽莎让股找另一半,小时代就这样被撩红了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董明珠:要做一款空调10年不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