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联合丽格李滨:公立与民营形成统一战线,共同抵制“黑医美”!

背景 “一定要坚决打击医美黑市!”这句口号式的申令,我们似乎从医美黑市泛滥初期就一直在强调,但是收效甚微。黑医美的泛滥滋生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利用朋友圈、人脉关系,流窜于各种宾馆、住宅、美容院中。让众多想要求美,却没有了解医疗美容知识的大众被蒙蔽,导致大量人群因非法注射美容而引起注射栓塞、致盲,更有甚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2016 年9 月11 日,由北京协和医院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北京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共同主办的“2016 健康中国美道论坛——中国注射美容医疗安全及风险防范研讨与对话”在京召开。联合丽格医疗美容投资连锁集团,作为唯一“公立三甲”以外的民营医疗体系受邀参会,也备受媒体和医美届同行的关注!

201609186.jpg

(图左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晓军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曹谊林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树忠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东院区常务副院长马继光教授)

  新兴事物的发展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都要经历各种经验教训才能逐渐成长,继而发扬光大。现今的医疗美容行业,井喷式发展的行业表象,伴随着法治不健全和监管不到位,“黑医美”裹挟着巨大的利益诱惑,让假货横行、让非法行医当道,让真正的整形美容医生、整形美容机构饱受舆论质疑,让不明真相的大众更加雾里看花。

  巅峰对话,曝出“黑医美”惊人数据,医美行业整治已经刻不容缓!

  “美的责任”巅峰对话环节,敬一丹主持人,就涉及医疗美容安全的核心问题展开激烈深入的对话,以一位普通大众的视角,与医学界、企业界、医院院长,浅入、深谈了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诸多痛点。

  当医疗美容行业已经到了不得不加大惩治力度的时候!国家需要怎么做?行业需要怎么做?媒体需要怎么做?大众需要怎么做?首届“美道论坛”中,作为众多公立三甲医院中,唯一受邀的民营医疗美容集团董事长李滨先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201609182.jpg

(图左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北京协和医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院院长翟晓梅教授、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萱林先生、联合丽格医疗美容投资连锁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滨先生)

  从李滨先生那里,我们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数据统计:根据中整协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医美市场达到4000亿人民币。其中至少有50%的份额是在非法医美机构完成。在正规医美机构50%的份额中,非手术比例占47%,其中,注射美容占70%,在正规医美项目总体比例中占32.9%。而在医美黑市中,85%属于注射微整形。按比例推算,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微整形注射量只占全国总注射量的27.9%。这种“恶币驱逐良币”的逆流现象,十分令人担忧!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诸多因注射假肉毒毒素致死、注射透明质酸致盲、注射脂肪致死等触目惊心的新闻会屡见报端。“黑医美”让求美者苦不堪言,已经到了不得不整治的地步!

  为了打击“黑医美”,公立和民营终于结成注射美容打假“统一战线”!

  主持人敬一丹女士和李滨先生在互动论坛时,有这样一段调侃式的问话让人记忆犹新:“李滨先生作为民营医疗美容集团的代表者,联合丽格在为求美者治疗时,也使用正品产品吗?”敬一丹一句话就问到了大众对于民营医疗美容、甚至是民营医疗整体,多年来一成不变“有色眼镜”般的看法。李滨先生也颇带幽默的回复:“这句话,带着太多对于民营医疗美容的歧视。在此之前,医疗美容行业大多是行业内自查,并更多是公立‘斗’民营,而医美黑市的问题依旧无法解决。”

201609183.jpg

(图左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祁佐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以朋副院长、联合丽格集团总院长王志军教授)

  联合丽格董事长李滨表示:要打击医美黑市,首先,公立和民营必须结成“统一战线”!

  然后,加强立法完善,甚至可以单独针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管控单独立法,不断完善法律法规。除了呼吁政府加强监督,李滨先生还“支招”:让公安局、工商局甚至“朝阳群众”,都加入到整个监管队伍中来。加大惩治力度,提高犯罪成本,才能逐渐将黑医美现象肃清。

  其次,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实行媒体总动员,加强消费者对医疗美容的科普教育。让大众对于医疗美容行业有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从源头上遏制黑医美现象的产生。

  最后,实施医疗美容的供给侧改革,落实医生多点执业,提倡医生自由执业,实行专科医生制取代主诊医生制。让公立医院的整形美容医生都可以开私人诊所,从而释放医生自身的能量。

  以上几点联合起来,才能相对有效地将“非法行医乱象”和“黑医美泛滥”得到根本性的遏制!

201609184.jpg

联合丽格创始人、董事长李滨先生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整形美容的核心是“医疗”,技术优势和质量安全,才是考评医疗美容的本质属性。

  特邀参加“美道论坛”的王志军教授——联合丽格医生集团创始人、联合丽格医疗美容集团总院长;同时又是原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我国著名的除皱术、面瘫、面神经修复的权威学者和专家。王志军教授是任职公立三甲医院的院长十多年,到现在任职民营医疗的总院长,他本人对公立和民营的医院管理有着深刻体会和感悟,对注射微整形的乱像更是深恶痛绝!

  他认为: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其核心竞争力,都是医疗技术优势和质量安全规范。因为这是考评医疗的本质属性。相比较,公立的优势凸显在专家团队和技术优势,民营的优势在于对市场信息的捕捉优势和对求美者的贴心关怀。两者现今是优势互补关系,随着医生多点执行的放开,民营和公立的合理竞争也会提高和促进医美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而最终的受益者是我们千千万万的求美者。

  联合丽格在“尊重医生、回归医疗”的核心理念指引下,名誉、效益双丰收。

  联合丽格医疗美容集团,在“尊重医生、回归医疗”的核心理念指引下,实施以医疗为核心的营销。在短短3年的时间里,为了培养更多专业医美医生,联合丽格利用自身众多优秀医美医生的强大资源,成立丽格学院,让更多医生有提升医美水平的平台。成立“注射美容并发症研究所”,公益救助饱受非法不明注射物致毁容的患者。举行医美行业学术大会,为更多医生提供与医美行业大咖的学习、交流机会。

201609185.jpg

联合丽格总院长王志军教授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作为中国首家扶持优秀医生自主创业的医疗美容投资连锁平台——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发展,联合丽格从未停下前进中的脚步。“赋能”是联合丽格强调的医生兴趣与动力,给予他们挑战。“赋能”,需要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诊疗创作的环境和工具。联合丽格一直坚信:只有发自内心的志趣,才能激发持续的创造力,而不是行政管理的命令。也正因如此,联合丽格牢牢抓好医疗美容行业的核心点——整形美容医生,充分地调动和发挥丽格医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行业内、社会中,都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同时也取得较好的市场效益!

201609186.jpg

行业内众多医生、专家、学者与会学习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北京银行闫冰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拓展绿色金融业务
下一篇:了望股份韩硕受邀出席2016第三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