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佳权:2016年最大一件事要降低投资预期

崔佳权 (2) - 副本.JPG

泰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崔佳权

   1月13日,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董事局网主办,了望投资、英沃纵横承办的“首届中国基金业营销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基金业行业协会、基金公司和媒体的代表,就互联网+和大资管双重背景下的基金营销可行模式进行了探讨。

  泰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崔佳权先生参加圆桌论坛并表示,刚过去的2015年“股灾”及延续情况对基金行业的影响比较大,当前市场上各个参与主体都要重新定位自己的营销策略。2016年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要降低投资预期,提高风险意识。从需求方来讲,做好资产配置,要降低自己对投资的收益预期,要有一个合理的预期,不能想着2016年还和2015年一样。

  崔佳权先生还提到对于基金管理人,作为一个供给方出现,供给产品。2016年大家要看清楚了再去做,供给的产品要符合市场的需求,供给一些低风险的产品,或者保本的债务方面的产品,其他的少一点。

  以下是发言实录:

  嘉宾主持杨立(了望股份副总经理):刚才几位嘉宾都讲到2015年波澜壮阔过去了,2016年来的似乎不是那么的温暖,今天好像尾盘又在跳水。现在就有人在讲,市场情况这么不好,对于我们基金行业营销效果有多大?力度有多大?能产生什么样的这样一个作用和价值呢?我们先把这个问题抛出来,抛给谁呢?我们请有请泰信基金的总经理助理崔佳权先生来和我们分享一下,2016您怎么看?

    崔佳权:主持人这个问题问的是非常好我觉得,在基金行业做了很多年,也感受比较深的就是你这个问题跟现在市场非常贴切,市场延续的股灾,这个市场各方面的主体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我觉得在目前这个市场情况下,可能各方面都要思考如何去营销这个事情,首先我觉得大家都愿意做的事情是顺势而为,事半能够功倍,就像去年的上半年,或者是2007年那个时候的事情。但是销售这个市场,营销这个市场和股票市场也息息相关,往往是牛短熊长,大多数期间多数的时间里,都是在比较一般的情况,或者是中性的,甚至非常差的情况去开展的工作。现在看我觉得在困难的时候,好的时候我们就少说一点,困难的时候我觉得作为从业人员,不管是公募基金,我们资产管理其他的私募的同行,还有财富管理的机构越来越多,包括银行、券商,包括我们在座的各位,实际上都是跟这个市场联系在一起的。

    那这种情况下我觉得,首先各个参与主体都要重新定位你的营销策略或是营销的方法。从需求方来讲,需求方就是我们讲的投资者,你把产品要卖给谁,这个需求方,需求方在这个市场上,一定要对自己的这个投资的收益预期要降低,要有一个合理的预期,要把这个风险和收益考虑好,不能再想着2016年还和2015年一样,打了五折之后,这个股指打了五折还得有百分之五十六十的收益,甚至还有百分之百至于两百的基金,这个不太现实,这是一个常态,所以这一点上我觉得特别要提醒投资者,包括我们自己在做事情的时候,在跟投资者交流的时候也要这样去讲。2016年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你的投资预期要降低,风险意识要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你做好你的资产配置,所以从需求方来讲。

    我们作为管理人,更重要的可能是作为一个供给方出现的,供给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首先一点就是说,当然各家情况不一样,因为产品发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刚才我们有专家也讲了,从你酝酿到你去找到托管的银行,到你把它报进去批出来,还是等它发完再重新去运作,没有个三五个月是基本不行的。即使现在这种简易化程序,也要这么长时间,也要三五个月去做完这件事情。所以从你酝酿到你最终成立,特别是到你发行的时候,不是说你想今天换一个产品就换一个,你想停下来就停下来的,这个比较难,还是对市场的反应也不能完全做到一级就反应过来,但是从整个行业上来看是可以反应过来的,因为你家反应不过来,其他家还可以跟上,所以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这个供给的产品要符合市场的需求,你风险高了就供给一些低风险的产品,或者是稍微像刚才讲的,保本发的比较火,或者是债务方面的还是可以的,其他的少一点,大家看清楚了再去做,这是比较重要的一点。

上一篇:刘煜辉:资本市场整体估值中枢缓慢下移不可避免
下一篇:于晓东: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市场非常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