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东: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市场非常值得期待

于晓东 - 副本.JPG

信达澳银互联网金融部总监于晓东

  1月13日,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董事局网主办,了望投资、英沃纵横承办的“首届中国基金业营销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基金业行业协会、基金公司和媒体的代表,就互联网+和大资管双重背景下的基金营销可行模式进行了探讨。

  信达澳银互联网金融部总监于晓东先生参加大会圆桌论坛,他认为从营销的复杂性或者艰巨性的角度看,证券实际上面对的是一个小众市场,要把人往高风险市场去拉基金行业,如果站在证券的角度去看,实际上是一个大众的普惠的市场基金类的行业是受人之托去进行专业的投资理财的,面对的是这样一个大众市场,特别适合于互联网营销持续的服务,不管是产品的首发还是持续营销。

  于晓东还认为2015年是一个针对于互联网金融概念的普及年,通过这个概念激活了整个的用户群体。对于互联网金融从业者,或者说在基金行业进行互联网金融的这样一个人群,觉得未来的市场还是非常可以期待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嘉宾主持杨立(了望股份副总经理)咱们这个基金行业有的时候需要等风,对吧?风来了,去年的上半年什么都好办,风要是没了摔的都比较惨。但是有一点我觉得这个得问一下于总,为什么呢?因为于总是专门搏杀在互联网金融一线的,这两年大家都知道,这是风口上的事儿,作为于总来看,管市场大的行情的风是大还是小,在互联网金融这样的一个领域和范畴当中,我们想请问一下于总,对于过去的这一年,包括未来的2016年,您有一些什么样的展望和看法?   

  于东:谈谈我们的一些实践和一些想法,实际上今天的这个会,我非常感谢主办方和主持人,可能对大家来讲我也是一个新面孔,我看起来还是比较沧桑的,但是实际上我是基金的一个新兵,我有15年的证券的一个从业经历,我也是去年才来了基金行业。所以说到大环境,其实我觉得首先我们这个基金行业,我如果站在证券的角度去看,基金行业实际上还是一个大众的,普惠的这样的一个市场,从营销的复杂性或者艰巨性的角度来看,证券实际上它面对的是一个小众市场,要把人往高风险市场去拉,那么我们基金类的行业是受人之托去进行专业的投资理财的,面对的是这样一个大宗市场,那么这个大宗市场特别适合于针对于互联网的这样一个营销和它的持续的服务,不管是产品的首发还是持续营销。

  为什么这么讲?实际上今年或者是2015年互联网金融是一个热词,实际上早在多少年前,我把它定义为互联网金融的1.0版本,就是电子营销,电子化营销这个阶段就已经开始了,各个公司都有这样的相应的部门。我们今年实际上信达澳银做了一些在应用场景,在平台引流,在产品定制化这方面的一些合作,因为我们还是主要看重了互联网上这种万亿级的这样的一个用户群体,以及它对普惠产品这种保本型的,这种低风险型这样一种产品的渴求。而我们找到标准化的用户,或者说这样的小白用户,以及快速的匹配相应的产品,以及动态持续的跟踪服务的这种手段和能力,是互联网端或者说这种平台端可以快速解决的。

    所以我们概括的讲,不细讲了,我们信达澳银主要在一个账户体系,两个平台市场,四个细分市场中做了一些工作吧。就我们来看,实际上2015年应该说是一个针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这样的一个概念的普及年,它激活了整个的用户群体。对于我们做互联网,或者说在基金行业进行互联网金融的这样一个人群,我们觉得未来的市场还是非常的可以期待的。刚才咱们的群航老师也谈到了,其实在互联网领域,在基金行业内,2015年有很多的这样的一些兄弟公司都做了一些亮点,实际上我们也在不断的在做一些探索,就这些吧。

上一篇:崔佳权:2016年最大一件事要降低投资预期
下一篇:林海:有投资者的信任就不怕市场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