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英国退欧英镑会“陡然”下跌 至少贬值15%

u=4200221580,2688378905&fm=21&gp=0.jpg

  乔治·索罗斯在周二出版的《卫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英国选民“大大低估”了投票脱离欧盟的真实代价;可能对金融市场、投资、物价和就业带来立竿见影且非常重大的影响。

  英镑会“陡然”下跌;预计贬值至少15%,甚至可能超过20%,兑美元汇率跌破1.15。

  这次贬值可能不会跟1992年那样好运,因为英国央行不会降息、 英国有巨额经常项目赤字、这次的贬值不太可能提高制造业出口。

  索罗斯还表示,英国退欧会让有些人发大财,但多数选民会更贫穷;市场里有一些投机分子,比1967年从英镑贬值中渔利的投机分子更大、更有实力。退欧结果将导致一个黑色星期五,并给普通人带来严重后果。

  注:英国央行、英国财政研究所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显示,一旦英国经济在退欧后5年左右进入新的稳定状态,每个英国家庭的年收入将损失3,000-5,000英镑

  注:在1992年的英镑贬值中,索罗斯自称“让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付出代价,为我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赚得丰厚获利”;他还说,那次“贬值实际上对英国经济帮助很大,之后我甚至因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而受到赞扬”

上一篇:蔡昉:让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
下一篇:万科独董华生: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全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