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竞强:让新三板联盟成为政府与中小企业沟通的平台

   7月2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新三板联盟和天星资本承办的2016年中国新三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优秀企业家的代表约500人参与了盛会。中国董事局网作为本次论坛网络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张竞强.jpg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

  当天上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认为本次新三板高峰论坛规模大、水平高,是这次投融资交易会的重中之重,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五个部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产业园区和广大中小企业的广泛认可,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性盛会。

  以下为张竞强为大会致开幕词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

  大家上午好!我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对新三板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金融机构和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新三板高峰论坛是第四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一个重要的论坛,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4届,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五个部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产业园区和广大中小企业的广泛认可,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性盛会。

  我们举办投融会的目的就是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投融资的平台,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创造了我国80%以上的就业机会,60%的GDP,50%的税收,和90%的发明专利,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提质增效的中坚力量。近两年来新三板获得了空前发展,为构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为了培育更多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我们协会联合多家机构发起成立中国新三板联盟,会聚各方力量,培育了新三板沃土。

  本次新三板高峰论坛规模大、水平高,是这次投融资交易会的重中之重,也说明我们协会致力于服务新三板的崛起,我们的目的是让新三板联盟成为政府与中小企业沟通的平台。今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将为大家做新三板新规则主题演讲,还有一些优秀投资机构券商高级合伙人,也将与大家共同探讨问题,分享经验,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篇:项俊波:决不能让保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
下一篇:隋强:不忘初心,深化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