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杰:保持定力和耐心,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7月2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新三板联盟和天星资本承办的2016年中国新三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优秀企业家的代表约500人参与了盛会。中国董事局网作为本次论坛网络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高杰1.jpg

硅谷天堂的董事总经理高杰

  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高杰出席主题为新三板,开启股权投资新时代》的高端对话他认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不忘初心、回归本源”这个主题非常好,“回归本源就是如何创造价值改变价值,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对于新三板制度建设方面需要时间,保持定力和耐心,积极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因为市场需要沉淀。

  以下为发言实录:

  嘉宾主持人周一(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新三板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不到三年的时间,速度很快,照理说离出发点不远,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我们要提不忘初心回归本原这样的一个事,是不是我们现在这样的做法有一些偏离初心偏离本源的苗头,您是怎么样去理解这个问题,对于“不忘初心、回归本源”有什么想法?您认为新三板制度的重大创新的突破口可能在哪儿?

  高杰:这个主题非常好,“回归本源”,对于作为投资机构的硅谷天堂来说就是创造价值,这个是我们创业的逻辑,我想回归本源就是怎么创造价值怎么改变价值,就是帮助中小企业成长,我觉得这个是回归本原的一个主要的想法吧。

就制度而言,我觉得新三板的制度已经非常好了,各方面的建设也非常快了,其实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我觉得太着急反而不好,因为市场需要沉淀。那从实际来看我们比较关注同质的公司在市场不同的估值,比如说新三板和主板,如果估值的差异过大会造成很多企业轮不到新跨,因为估值的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从制度层面解决的整个的想法我想可能,一个就是不能建立割裂的市场,我们从新三板到主板流动的机制,或者是转板的机制,这个是需要考虑的。第二个就是说分层的制度需要进一步的深化,但是这些我觉得都需要时间,我觉得也要保持耐心。

  嘉宾主持人周一:您对下一步新三板的投资有哪些建议,现在是合适的介入时机吗?

  高杰:硅谷天堂一直非常重视新三板的投资,因为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市场,有上千家上万家的企业在这个市场上,但是有众所周知的,因为考虑到他的流动性他的退出的问题,我们对新三板投资一直在摸索一直在寻找一个很好的投资逻辑和模式,我们的基金大概做的4期,也正在发行有两期,基本上投传统的股权投资差别不是特别大,如果说有差别可能对行业成长性的关注会更强一些,因为行业方面我们可能新兴的产业的细分领域,还有就是比较低一些的传统产业,还有就是未来三年,如果说行业的增长确定性比较强的,那我们对行业的成长会很关注的。那对成长的强调我们会跟传统的投资来讲要求更高一些,因为新三板很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成长,那我们的投资也是抓住这样的主线下半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新三板的投资,特别是具有好企业好价格特征的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会进一步的加强。

  那介入时机我觉得现在就是介入时机,最关键就是好的企业好的价格,这个是唯一的标准吧。

  嘉宾主持人周一:请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一下给我们新三板市场的监管者挂牌的企业还有投资者一个忠告,一条建议,或者是一个祝福。

  高杰:保持定力和耐心,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上一篇:刘研:投资的本源是回归到价值,重视企业的成长性
下一篇:甘剑平:坚持自由、透明、公开规则,为投资创造奇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