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中立:明年有个很重要事要办 政府出手救市可能性小

05d79a197a7d235_size170_w425_h241.jpg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在凤凰财经峰会《走出股市迷局》圆桌论坛上表示,明年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办,政府出手救市可能性很小。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曾瀞漪:谢谢吴校长。我总觉得中国的投资者其实很难受,现在房地产不能投资,股市调整了那么多年,我觉得中国人疗伤止痛三年的时间,对于勇敢的中国人来说似乎不用那么长的时间吧,不能把时间缩短一些,比如说我们能不能够在一年之内有一些措施出来提振一下股市,振奋一下人心,其实政府挺会做这事的是吧?尹先生觉得呢?

  尹中立:明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办,所以不能。

  曾瀞漪:为什么?

  尹中立:之所以判断现在还在寻找方向,和我们中国的股市的特点有很大关系,中国的股票市场,我们看得见的手对市场的组织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说2014年2015年,你可以看到这种大牛市的背后,实际上政府政策的作用力是不大的,也就是说2014年2015年中国经济还处在下行的状态,但是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出现了一个大牛市,而且是气势磅礴,原因是什么?原因我们都知道,从人民日报、新华社的评论上可以找到答案。同样我们对于未来政策的判断对市场的影响,我们也不要低估,因为2017年中国的政治生活中有重大的事情要做,在这种背景下政策的基调一定是维护市场稳定,窄幅波动,这是我主观臆测,对不对?我觉得这是符合常理的。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强有力的调控的措施,因为我们国家一万多亿的筹码,假如市场不听话的话,它随时浇一盆水把你浇醒。比如今年3月份证监会主席换人之后,换成刘士余,大家

  都说牛士余,大家有了新的期待,通过微信的传播跨入大妈的人心,你可以看到这个政策的手又可以把市场从2800点跳到3200点,你看到炒股票一定要对政策有前瞻性的理解,否则的话,你就被意外的灾害会降临到你的身上。所以炒股票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

  曾瀞漪:谢谢尹先生,您这话我想问您听党的话跟党走,您相信新华社的评论文章吗?我们的股民相信他的评论文章吗,该相信几分?

  尹中立:所以要会领会,看文章不能看表面的意思,一定要看用意在什么地方。所以就这个机会我要补充一下,去年为什么在6月15号股市开始下跌,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4月份、5月份新华社、人民社从来没有缺席过对股市对论,至少每天有一篇,但是从5月底开始,这个评论结束了,没有了,所以于是乎有很多对政治敏感度高的人在6月15号开始抛股票这是对的。

  曾瀞漪:明白了,这会我们不炒股,我们分析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文章,告诉我们怎么分析它的文章,两分钟告诉我们一下。

  尹中立:这个问题我觉得私底下讨论吧。

上一篇:刘世锦:房地产市场既要治标还得治本
下一篇:吴晓灵评宝万之争:宝能收购资金未违规,弥补漏洞需统一监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