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

赵勇.jpg

简介

当代知名学者,多家媒体专栏作者。参加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历史题材创作和改编的重大问题研究” 。参与媒介文化研究,为教育部重大项目“文化研究:中国当下文化状况及其对策研究”。

 

论文信息

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争鸣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在中华读书报、文艺报、文论报、法制日报等报纸上发表短论、随笔50余篇。主要论文有:《大众文化的颠覆模式》、《在辩证法问题的背后——试论“阿多诺-本雅明之争”的哲学分歧》、《关于文化研究的历史考察及其反思》、《在商业、政治与艺术之间穿行——冯氏贺岁片的文化症候》、《意象形态与90年代中国文学》、《可说性本文的成败得失——对赵树理小说叙事模式》、《传播方式和接受图式的再思考》等。

 

著作信息

《文坛背后的讲坛》,海南出版社1993年版。

《反思文艺学》(与李春青合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大众媒介与文化变迁——中国当代媒介文化的散点透视》,北京大学出版社

《透视大众文化》,中国文史出版社2004年版。

《审美阅读与批评》,中国社会出版社2005年版。

《整合与颠覆:大众文化的辩证法——法兰克福学派的大众文化理论》,北京大学出版社

《文学理论新编》(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另有合著、参写著作8部

作者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中国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中国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中国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