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平安保险电话域名4008-000-000.cn被抢注,保险公司不保险

  近日有网友爆料,平安保险电话域名4008-000-000.cn被网友抢注,引发业内关注。保险公司天然的属性,就是让人放心、稳健的代表,如果自己的域名都被抢注,实在是工作上的失误。难怪有网友评论:保险公司把自己域名都丢了,真是保险公司不保险。

  据悉,几年前,中国平安公司收购了电话域名4008000000.com,该域名系公司委托易名中国中介平台购得。后来,又购买域名4008-000-000.com。进一步调查显示,域名4008-000-000.com.cn也在平安保险手里。这三个域名都可以打开平安保险公司网站。

11291.jpg

11292.jpg

  美国保险公司Insure.com之前以1600万美元的高价将域名和站点一并售出。公司品牌与URL的总售价,是2001年购入时价格的10倍。QuinStreet营销公司是这一域名的买家,该公司还花1800万美元买下了Internet.com的科技贸易业务。QuinStreet主业是帮助企业寻找客户。

  据美国某著名IDC公司调研显示,在近500多家上市公司中,高达86.6%的跨国上市企业都有过品牌域名被抢注过。面对不断涌现的新顶级域名,微软、谷歌、亚马逊、京东等著名互联网企业都纷纷加入了域名品牌保卫战中,究竟是何原因让众多企业花费巨大的时间成本和巨资去获得一个域名呢?

  首先我们来盘点那些斥巨资赎回品牌域名的著名企业。

  Google百万元美元赎回cn域名,堪称天价:全球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以百万美元巨资买回了几年前被别人抢注的CN域名google.com.cn和google.cn,创下了CN域名史上交易最高价。

  百度花费10万元回购baidu.hk,光律师费就达3万元。小米公司为了保护域名也花了大价格,xiaomi.com据说花了数百万,mi.com则花了数千万。当然,这些域名也为小米开展互联网电商业务、全球业务,带来了巨大便利。

  企业不惜巨资购回域名背后含义在哪?

  在互联网界有句这样的话“好的域名将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虽说这句话难免有一定的夸张,但是,也不完全没有道理。

  因为域名遵循“先到先得”的规则,很多公司都会遭遇这样的事,当他们想注册自己品牌相关的域名时发现已经被他人注册了。显而易见的是,很多人注册这样的品牌相关域名是用来恶意使用,损害品牌形象或者建立钓鱼网站获取非法收益。所以企业之所以花费巨大的资金收回域名,就是为了更加安全有效的保护好企业辛苦建立起来的品牌。

  企业应该如何对待域名品牌保护?

  类似平安保险诸如此类的域名抢注事件数不胜数,对品牌域名抢注的情况,一些企业恐怕难以招架。怎样应对这一趋势?正如很多专业评论者所说,企业应该增强品牌保护意识,对域名被抢注这种事件要尽早的做好预估和数据测试,有条件的话,就与域名拥有者洽谈,做好域名回购沟通。

上一篇:【每日线报】蓝月亮O2O赌注难落脚:月亮小屋关店 社区战略遇阻
下一篇:【每日线报】周大福内地销售下滑 珠宝行业钱途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