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 】开卖啤酒小龙虾 肯德基欲转型轻食简餐抢占年轻市场

提起肯德基,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熟悉的红底白发老爷爷吧。

 

然而,杭州新开的一家肯德基,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知。

据北京商报7月3日报道,7月1日,肯德基在国内的首家绿色餐厅K PRO落户杭州万象城。

这家餐厅在装修风格上,与常见的肯德基门店有很大差异。

比如说,招牌的设计感变得更强,仿佛还带上了一点绿色……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店内的装修也绿了,还变成了铁架与木椅的轻工业风……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当然,吃的东西也跟着变绿色了,从炸鸡汉堡可乐,变成了蔬菜沙拉、三明治和鲜榨果汁等西式简餐,店内还提供现打的啤酒和小龙虾……

/舌尖上的杭州微信公众号(shejianhz)

所以肯德基是想做什么呢?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在店内售卖啤酒,说明肯德基正在寻求“脱快餐化”的尝试。

“以往肯德基给消费者的印象是快餐厅,店内的产品也是高标准化的产品,出品速度很快,但是从肯德基在店内加入现磨咖啡,并且开设新店售卖啤酒不难看出,肯德基正试图走出快餐定位,走向更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简餐市场。”

所谓的“轻食简餐”餐厅,装修风格较为清新时尚,并且赋予餐厅更强的社交功能,弥补了快餐厅在这一方面的欠缺。

这类餐厅大多出现在写字楼较多的商业圈,为白领消费人群提供了用餐、社交的场所,拉近了与这一消费群体的距离。

同时,轻食餐厅走红与目前消费者对于“健康餐饮”的需求旺盛密不可分。

因此,这些餐厅的产品多以应季时蔬为主,口味上也比较偏向突出食材本身的新鲜感、少油少盐。

与此同时,轻食餐厅与快餐厅在客单价上有很大的差别,由于与“健康饮食”做捆绑,选用的食材成本更高,轻食餐厅的客单价格明显高于快餐厅。

K PRO将小龙虾做成了沙拉 图/舌尖上的杭州微信公众号

实际上,肯德基从快餐向简餐转变的尝试,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

当时,肯德基推出了现磨咖啡,并且对门店进行了同步升级改造,在座椅、灯光、装修方面都有所改变,强调时尚休闲风格。

今年上半年,肯德基也推出了一系列沙拉均衡餐。

有业内人士认为,开设K PRO 餐厅以及肯德基餐厅的一系列变化,是肯德基强化年轻人消费市场的表现。

曾经,儿童市场是肯德基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不过,肯德基进入中国已有30年,曾经喜爱肯德基的儿童已经成长为年轻一代的消费主流群体。

而今,白领市场成为餐饮企业的“必争之地”,而年轻消费者对于餐饮的消费需求与儿童有很大区别,肯德基可以利用K PRO与年轻消费者拉近距离。

实际上,肯德基也不是第一家试图在“轻食简餐”市场发力的快餐品牌。

早在2014年,吉野家就开始尝试进军轻食餐厅领域,在台北推出了一家“轻食概念店”。

吉野家在台北开设的轻食餐厅内设冰柜,顾客可以自取食物。图/海报时尚网

那么,这个餐厅算是肯德基的一次门店升级,还是肯德基推出的一个新品牌呢?

北京商报采访了百胜中国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只表示目前K PRO餐厅正在试营业,肯德基的改变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

而对于K RPO是肯德基升级门店还是新品牌的问题,以及该餐厅未来的发展计划,该负责人则表示暂不方便回应。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肯德基在推出K PRO之前表现得十分低调,并且虽然更换了店名,但仍在店内保留有较多肯德基的印记,说明肯德基让K PRO独立成为新品牌的可能性不大。

总而言之,目前老牌西式快餐,正面临着新的挑战。

朱丹蓬对北京商报表示,在快餐领域,肯德基同其他西式快餐品牌一样,正在受到国内快餐品牌崛起的挤压。

肯德基这一老牌西式快餐如果想要站稳白领市场,就需要不断地迎合市场需求做出改变。

另外,百胜中国拆分后,在国内拥有更多话语权。百胜中国可以通过不断在国内市场做出创新,改变丰富自身的运营模式,同时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

上一篇:【每日线报】A站B站下架大量影视剧,这些上市公司参与了投资
下一篇:【每日线报】宝洁遭遇代理权纷争 业绩不佳引发投资者忧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