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Facebook扎克伯格谈人生最艰难决定:22岁时拒绝雅虎10亿美金收购

facebok创始人扎克伯格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谈到了他过去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就是曾经在2006年7月他力排众议,拒绝了雅虎开除的10亿美金的收购要约。

那时扎克伯格才22岁,Facebook也才创立2年,是一个有800万~900万大学用户的社交网络,每年大概产生3000万美元回报。

而当时在Facebook的董事会里有彼得·蒂尔这样赫赫有名的投资界大佬,在当时开董事会决定是否要向雅虎出售Facebook时,22岁的扎克伯格对彼得·蒂尔在内的所有董事会成员说:这次董事会只是走个过场,不会超过10分钟,我已经决定不会向雅虎出售公司。原因是雅虎对未来没有明确的想法。它们无法对还不存在的东西做出正确的估值,所以它们低估了Facebook。

谁能想到这会是一个22岁的大学辍业的人说出的话?

美国投资界大佬彼得·蒂尔,著有《从0到1》

其实对于拒绝金钱的诱惑,扎克伯格早在上大学之前就遇到过了 ,当时他接到了微软年薪95万美元的邀请——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非常厉害了。

因为当时扎克伯格发明了一个Synapse Media Player的音乐程序,并且借由人工智能来学习用户听音乐的习惯,并且被科技网站Slashdot报道,PC Magazine杂志为这个音乐程序评为3星(满分为5星)。

微软得知这一消息后,就主动邀请扎克伯格去微软上班,并开出95万美元的年薪,但小扎不为所动,在2002年还是选择了进入哈佛求学。

这说明,小扎是非常有主见的一个人。而且并不会为巨额的金钱所动摇。

我国古代书籍秦观 《兵法》中曾有一句描写:“心不摇于死生之变,气不夺于宠辱利害之交,则四者之胜败自然洞见。”

用来形容西方的这位天才创业者,好像也挺合适。

扎克伯格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能平起平坐了

不过扎克伯格之所以拒绝雅虎是最艰难的决定,是因为在他拒绝之后,公司的高管层在一年之内都全部离职了。因为当时大家都想创业2年,卖出10亿美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当小扎选择拒绝后,公司的高管层都非常的失望,因为失去了将股份短期套现的希望。

上一篇:【每日线报】不满瓜子二手车广告语宣称“遥遥领先”,人人车起诉索赔1亿
下一篇:【每日线报】贵人鸟多元化转型遭质疑 净利低迷颓势难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