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抖音投放广告现侮辱英烈内容 五家公司被约谈

据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30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联合约谈抖音、搜狗、北京多彩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宝盛广告有限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五家公司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约谈要求五家公司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调侃英雄烈士信息,不得将邱少云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对所有广告审查人员、信息安全人员进行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完善广告审查机制,将广告审查纳入总编辑负责制;切实落实公共信息巡查、应急处置等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五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要求整改,自行暂停广告业务。

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在指导北京市工商局对五家公司依法查处,处罚结果将及时公布。

上一篇:【每日线报】华大基因陷“圈地门”:曾携万科涉足苏州健康小镇
下一篇:【每日线报】贵人鸟折翼:跨界转型求生 股价连挫惨被腰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