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不断跌破关键心理点位 再创新低

126_161114103118_1.jpg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周一纽约时段延续跌势,午盘后多数时间在6.86附近徘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至近8年来新低。

  一方面,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12月份美国加息及特朗普上台后基建加码将提振经济的预期都支撑美元走强。另一方面,人民币面临着持续的资本外流压力,市场上机构大多预计人民币贬值走势将持续到2017年。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6点,CNH下跌0.48%,报6.8556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夜盘收跌0.44%,北京时间周一23:30交易结束时报6.8452元北京时间周一16:30的官方收盘价报6.8409,较上一官方收盘下跌0.37%。

  周一CNY全天成交量下跌至243亿美元。

  驻伦敦交易员称与之前相比,出售美元的银行明显减少;看到有少量来自企业的套利活动,推动在岸和离岸汇差收窄。

  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日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1.07%,跌幅明显小于多数其他亚洲货币。

  CNH期权波动率在各个期限,尤其是长端跳涨;12个月期限波动率一度上涨至7月底来最高水平7.63%,突破200日均线。

  3个月期限CNH波动率涨至5.97%,低于200日均线。

  渣打银行外汇策略师Robert Minikin 表示,CNY不断跌破关键心理点位导致了波动率的跳涨,同时亚洲货币的流动性也有所收紧;隔夜HIBOR涨至一个月新高3.53%。并不推荐投资者继续追高波动率,“我们认为CNH期权波动率已经接近公允位,建议适当缩减看涨波动率的交易仓位”。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弱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崩盘”。

上一篇:民间投资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
下一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底会贬到哪?外资机构:或在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