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全国用电量约2.4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

国家发改委今日(6月15日)公布今年前5个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1—5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2.4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6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于6月1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首先介绍了电力运行情况。从用电情况看,1—5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2.4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6个百分点。

其中,二产用电量同比增长6.3%,增速同比回升6个百分点;一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6.1%、9.0%和4.1%,增速同比分别回落3.5、0.6和4.2个百分点。

5月份当月,全社会用电量约4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增速同比回升3个百分点。

从用电结构看,1—5月份二产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为70%,比1—4月份回落2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钢铁、有色行业用电增速环比回落。

三产用电中,信息技术等高精尖行业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5月份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同比增长14%,高于全社会用电增速7.7个百分点。

从发电情况看,受前期重点水电厂来水偏枯等因素影响,水电发电量继续负增长。初步统计,1—5月份全国火电和核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7%和21.6%,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6.7%。

上一篇:房贷收紧楼市降温:中介劝业主降房价 购房者被银行劝退
下一篇: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发放或已暂停,正抓紧研究提高准入门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