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管理】申万宏源等5机构调研大冷股份 关注市值管理

F342BA63832C96D6AAC751049ACC8249.jpg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15日,申万宏源、东方证券、交银施罗德基金等5家机构调研了大冷股份(000530),重点关注公司企业资源整合举措及市值管理计划。

  机构询问公司在整合企业资源方面有何举措?大冷股份回复称:

  (1)为有效整合母公司及主要子公司武新制冷销售和市场资源,公司对子公司大连冰山集团销售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了调整。通过统一营销,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影响力、竞争力和服务力。

  (2)公司拟通过受让冰山集团所持武新制冷19%股权、三洋电机所持武新制冷30%股权,将武新制冷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转变为全资子公司。在本次股权整合基础上,公司将加大母公司与武新制冷间的资源整合力度,通过统一运营,统合研发平台、服务平台、销售渠道,合并同类产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节省资源,提升效率,同时清晰产业链条,提高整体盈利水平。

  (3)公司拟通过受让三洋电机所持三洋高效30%股权,将三洋高效由按权益法核算的公司联营公司转变为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通过本次股权整合,三洋高效将增加产品种类、增强技术实力、增进内部管理,在强化内部换热器配套的基础上,有效开拓外部市场,提高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给公司带来良好投资回报。

  (4)拟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冰山菱设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冰山金属加工。通过本次吸收合并,将实现两家子公司间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管理强化、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提升效益。

  大冷股份表示,创新商业模式方面,公司将围绕两化深度融合及制造业服务化,积极进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设立专业子公司,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开拓服务后市场。通过互联网+冷热,以及冰山o2o平台打造,追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超前服务,实现服务产业化,对接国家食品安全战略。

  公司出资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整体服务。把售后服务、维保服务、安全与节能服务、配件服务从公司现有业务中脱离出来独立运营,有助于系统地完善公司服务体系,满足未来市场竞争需要。

  公司在市值管理中,将从净利润及市盈率两方面切入。公司将通过存量资产的整合、优化,增量优质资产的注入,以及新的合资合作项目引入等途径,努力提升净利润水平;公司将通过成长性良好的食品冷冻冷藏事业、工程服务事业的重点拓展,事业规模的快速扩大,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有效开展,积极体现成长性,努力提升市盈率水平。

  二级市场上,7月13日至7月16日,大冷股份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周四报收13.81元。

上一篇:【市值管理】真假“市值管理”的本质区别
下一篇:【市值管理】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不能让市值管理走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