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管理】浦发银行打造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平台

W020100326524226114276.jpg

  近日,浦发银行提出通过理财资金推动“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打造“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的综合服务平台,并将其作为资管业务创新发展的尝试之一。作为目前首家系统提出为上市公司提供泛市值管理服务的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需求中发现了蓝海。

  上市公司A计划收购一家海外公司100%股权,收购资产成为该公司近期发展的推手。这次A公司没有直接进行收购,多项收购计划让A企业产生大量融资需求,A企业选择与银行和第三方机构共同成立海外资产收购的产业基金,由基金进行资产收购,后续A公司再通过定增注入的方式实现基金退出。

  A公司不是个例,海外并购也不是上市公司的唯一资金需求。资本市场上,传统行业上市公司面对“新常态”下产能过剩和国家“一带一路”、自贸区等战略布局,需要通过资本运作工具和资产管理手段进行投资、并购,或通过战略合作进行跨界转型,新兴行业上市公司也需要借政策扶持和金融工具进行产品、技术等创新,实现业绩和市值增长。

  浦发银行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产业转型趋势已经不能仅依托传统信贷模式来支撑,银行资管业务也应该主动转型,为产业转型提供融资支撑。对于有转型升级、完善业务结构等需求的上市公司,银行可以助力资产收购或资产体外整合培育,以满足公司优质资产引入、提升利润增长点的需求;对于有资产注入需求的公司,银行可以提供定向增发等业务服务,协助上市公司进行再融资或资产的注入,以实现公司内涵式发展或外延式扩张;对于有增持、员工持股、股票质押等多元化需求的上市公司,银行可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个性化的综合服务方案,以切实满足公司或公司股东的投融资需求。

  本次浦发银行推出的上市公司的泛市值管理服务方案,覆盖了上市公司转型成长的多个阶段,包括资产收购、资产注入、转型升级及退出,针对融资、投资、交易、海外投资共设计了十二种服务方案组合。“泛”一方面体现在浦发银行服务的“广度”上,该行围绕上市公司战略和市值管理实际需求,做好整个产业链的投资融资业务;另一方面体现在业务服务的“深度”上,该行深入了解上市公司业务需求,实行精细化、全方位对接,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产融互动的经营局面。

  所谓泛市值管理是指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包括但不仅限于市值管理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协助服务对象达到增强控制权、提升业绩、稳定市场价值及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多元化经营目的。

上一篇:【市值管理】周道炯:中国资本市场需要理性的市值管理
下一篇:【市值管理】上市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新账本”不要纯市值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