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管理】为什么新三板企业更需要做市值管理

1611_s.jpg

   新三板企业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引领和带动中国的产业投资及资本形成,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以及跨业的金融协同,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他的定位仍然停留在非上市公众公司的层面,并没有真正的上市。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新三板更应该做好挂牌公司的市值管理!见下表

32DA4613142EFEDCA985E6FFDCCA4128.jpg

新三板与A股上市对比表

  为什么新三板企业更需要做市值管理

  从如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出新三板市值管理内容有如下三个方面!

  一、进入门槛低,市值管理要求我们从经营管理入手!

  A股企业要求持续经营3年以上,财务指标和盈利指标都有要求,说明A股企业上市前,主营业务清晰,盈利能力强劲,运营管理规范,而新三板企业在这方面基本没有要求,所以,新三板企业挂牌以后要融到资,定增、做市要成功,必须先让自己“包装好”,必须讲一个关于未来的“科幻小说”,所有投资人都是为未来买单的,未来规划的好,宏大有空间,可实施性强,团队也靠谱,投资人自然就会投资。需要做的是“企业战略规划,商业模式创新,收购兼并重组,运营流程再造,财务模型呈现,团队奖励模型”的方案设计!

  二、股本总额小,募资实施要求我们必须精打细算!

  A股动辄几亿,几十亿的股本,最少也有3000万,每次融资可以释放的“货源”充沛,融资量也很大,但新三板企业股本多数在2000万以下,随便释放就会导致控股权丧失,如果没有规划好,很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加上企业本身没有好故事,市盈率低,融资很有限,每次定增割肉也不能换回好彩头,所以新三板市值管理更需要“股权顶层架构,协议做市转版,融资系统构建”的方案设计!

  三、操作空间大,市值管理可以让我们玩出大花样!

  募资用途和关联交易没有特别的要求和限制,让新三板企业在市值管理中比较A股企业有更大的空间,通过收购兼并重组等一系列资本运营的操作,新三板企业可以快速的建优势,并利润,投未来,玩跨界!同时通过各种成熟的资本运作手段(此处省略1000),能让企业华丽蜕变,转型升级。而这种结果正是国家金融改革想看到的完美景象!

  总之,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新三板市值管理是个新的课题,还需要我们不断深入研究!(作者:锦狮投资CEO

上一篇:【市值管理】校准目标拨正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大方向
下一篇:【市值管理】联讯证券:关注价值和价格 专业化市值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