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管理】新三板市值管理是企业领袖成长的源泉

072c122c482fc13_w600_h450.jpg

   2016年4月15日,第三届中国(上海)新三板市场交易商大会(简称NTBC)在上海盛大举行,来自全国的新三板已挂牌上市企业、投资机构、证券公司等服务机构负责人超过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领耘资本董事长杨飞先生应邀参加大会并与来自全国的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领耘资本董事长杨飞先生在与参会嘉宾沟通中指出,新三板是中国第三个全国性的股权交易机构,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在吸收A股市场近30年经验的基础上酝酿产生,从设立之初就积极探索制度建设上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是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重要助推器。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开局,新三板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时机,截止2016年4月15日,已经有全国6583家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的中小企业挂牌成功,总股本3850.27亿股,流通股本1364.71亿股,日均交易额近10亿元。特别是新三板内部分层制度将于5月初正式实施,按照“多层次、分步走”的基本原则,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提供差异化的监管和服务,将有效的推动新三板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

  领耘资本董事长杨飞先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新三板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企业也面临着诸多严峻考验,比如:挂牌企业质量参差不齐、鱼龙混杂,企业合法合规前提下的内部规范管理水平千差万别,及时有效的透明信息披露质量有待提高、市场服务机构的投研能力相对较弱、专业专注的投资机构和成熟合格投资人队伍明显缺乏,特别是企业的市场价值管理意识薄弱,很多企业认为挂牌成功等于万事大吉,其实仅仅是万里长征的开始。

  “新三板市值管理才是企业领袖成长的真正源泉,任何一个企业的市场价值都不会自动实现,需要科学系统的专业管理。企业家必须面对现实:不管你的企业好不好,懂你的人不会多甚至根本就没有!在6000多家良莠不齐的挂牌企业面前,即便是专业的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出合理科学的判断,更何况市场投研体系非常不健全,券商在新三板企业的服务时间和质量等方面饱受批评,投资机构想找到你不容易爱上你更难!”

上一篇:【市值管理】证监会首次处罚信息操纵案 “市值管理”亟待去伪存真
下一篇:【市值管理】千亿CLUB论坛聚焦企业借力资本运作及市值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