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国移动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9月28日下午,国资委召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主席徐良、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邵宁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国移动的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中国移动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王建宙同志代表中国移动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通过外部董事占多数的制度设计实现企业决策组织与执行组织的分离、实现董事会的集体决策和科学决策、实现国资委管理方式的转变,构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体制基础。几年来,中央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制度体系,董事会对企业的个性化管理逐步形成,董事会在制定企业发展战略、防范风险和深化企业改革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作用。中国移动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探索适合企业实际的运作模式。

  邵宁要求,中国移动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优势,进一步完善和督导落实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做强主业,坚持创新拓展,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移动董事会要切实履行好管理经理层的职责,督导企业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增强集团公司的资源配置能力和财务监控能力,充分发挥集团的整体优势。

  王建宙董事长代表中国移动董事会发言,表示董事会肩负着维护出资人和公司的合法权益、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重要使命。中国移动董事会要切实履行好董事会职责,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推进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积极探索推进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与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开创中国移动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国资委推进央企董事会建设 或触及高管任免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