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董事长傅育宁首次发声力挺万科:会全力支持

55905.jpg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被记者围堵时询问有关万科股权之争的事情,他表示,现在市场比较敏感,不想多说。但认为万科是个好企业,华润集团会全力支持。

  自去年宝能系不断增持万科以来,华润仅在2015年9月增持万科,一度夺回大股东位置,但是此后随着宝能洗继续大规模增持,华润高层一度陷入沉默。此番傅育宁表态声援万科,是万科宝能股权大战爆发后,首次公开力挺万科。

  稍早之前,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评价前海人寿的资本操作手法“很像香港的梁伯韬”,暗示宝能系大举增持后会将万科拆分重组套现。

  但令业界费解的是,傅育宁此番突然声援万科,究竟是否意味着万科宝能股权之争已经有了新的进展。

  就3月4日万科再度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万科自去年12月停牌至今已经3月,至今重组对象身份依然神秘。傅育宁的表态是否和重组进展有关不得而知。

  截至发稿,万科依然没有对此作出置评。

  据公开披露的信息,宝能系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A股权24.2%,超越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成万科最大的股东,此举直接威胁到万科管理权。

  值得指出的是3月17日,万科将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讨论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

上一篇: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我是如此深爱我的国家
下一篇:陆金所原副董事长杨晓军出任玖富金融总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