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去年实现净利润346.99亿元

1111212314_title0h.jpg

   3月23日讯 报道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2015年度业绩。年报显示,该公司总资产达到24483.15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9.0%;内含价值为5602.77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6.99亿元,同比增长7.7%;每股收益1.22元,同比增长7.1%。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623.01亿元,同比增长9.8%;一年新业务价值为315.28亿元,同比增长35.6%;市场份额约为23.0%,继续占据寿险市场主导地位。

  年报显示,中国人寿投资资产达22878.00亿元,较2014年底增长8.9%;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30.10%。2015年,中国人寿净投资收益率为4.30%,总投资收益率为6.24%,包含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收益净额在内的总投资收益率为6.20%,考虑当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后,综合投资收益率为7.23%。该公司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人民币0.42元(含税)的末期股息。

  年报称,2015年,中国人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的经营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十二五”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首年期交保费增速创股改上市以来新高,总保费、10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增速创7年来新高;结构效益持续改善,一年新业务价值创历史新高;销售队伍跃上新台阶,历史性地突破百万大关。

上一篇:中信证券晒年报 救市资金约211亿元
下一篇:中石油发布上市以来最惨年报 从日赚3亿变成日赚1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