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瓶回收价半年翻倍:刚喝完的有人卖118元,卖了8套

茅台酒市场价格“飞天”的同时,茅台酒瓶的回收价格也在水涨船高。

近日,有相关收购者对澎湃新闻记者称,最近半年新品茅台酒瓶价格近乎上涨一倍,一套能卖五六十元。

某电商平台上的茅台酒瓶销售商、仿制商。

某电商平台上,有人以118元/个的价格,出售刚刚喝完的茅台酒瓶,竟然也有8个成交记录。有买家还在评价中写道:“结婚当道具,图个喜气。”

专家称,空的茅台酒瓶最大的流向就是造假团伙处,茅台的包装材料是很普通的,回收的空瓶和空包装因为有生产日期编码、防伪,所以才值钱。

飞天茅台空瓶价格上涨

“高价、上门回收茅台酒瓶。”8月15日,澎湃新闻登录58同城,刚输入茅台酒,系统便自动关联搜索热词“茅台酒瓶”。网站显示,仅上海地区,有关回收茅台酒瓶的消息就有580余条。

58同城上,有收购者对澎湃新闻称,一套品相好的茅台酒瓶加上包装,能卖到50元至60元,“我高价回收茅台新酒瓶,但酒标、箱子都要齐全、完好。”

上述收购者补充道,伴随茅台酒价,今年以来新瓶价格也水涨船高。年初也就30元左右一个,现在涨了近一倍。

澎湃新闻询问其购买用途,是否为灌装新酒再销售。对方呵呵一笑,并未否认,但也不愿意详述。

而在淘宝上,有店家以118元一套销售茅台飞天酒瓶,还有8起成交记录。

店家称,防伪证书、酒瓶、酒杯、盒子一应俱全,出售的都是刚刚喝完的飞天酒。根据淘宝显示,最近两个月,共有6人成功交易并给予评价。

“有人结婚买来当道具,图个喜气。”店主补充称,酒瓶能做样板房展示、拍电影的道具,“这玩意弄好了就是摆设,弄不好就是垃圾。”

他补充称,卖酒瓶不还价,也不大量出售,“我怕有人买来做假酒。”

收藏爱好者:老款茅台离合回收价最高2000元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一个茅台空瓶收购价格高达四五百元。

对此,一位酒瓶收藏爱好者对澎湃新闻称,“我只要15年、30年的老款茅台礼盒,根据品相和历史年限,回收价在200-2000元间。

上述人士补充称,新瓶不值钱,市面上太多,很多圈内人并不收,他最多给10元。

历史上,茅台空瓶回收价也曾随着茅台酒的售价经历过山车。据2014年北京青年报报道,伴随茅台飞天酒价从1800元到900元的波动,酒瓶一度从80元一个的“高价”跌到“无人问津”。

“有生产日期编码、防伪,所以才值钱”

单以瓶子论,茅台酒瓶也并不算贵。

在淘宝搜索茅台酒瓶,澎湃新闻找到了很多冠以“茅台酒瓶”关键词的商品,店铺配图与飞天茅台包装相近,一个瓶子售价1元到1.5元。

一家位于江苏的玻璃工厂对澎湃新闻称,能定制生产茅台酒瓶和酒盒,但得加钱。“正版茅台酒盒,上面字是凹凸出来的,最低2.5元一个”,加上酒瓶、盖子加上酒标,全套5.5元,1000套起批,量大从优。

至始至终,店家均未询问澎湃新闻记者为何要购买如此多仿制酒瓶。

此外,在淘宝上,还有标注为“一斤装茅台酒瓶”专用的压盖器,售价350元一台。

现代快报引述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观点称,空的茅台酒瓶最大的流向就是造假团伙处。茅台的包装材料是很普通的,回收的空瓶和空包装因为有生产日期编码、防伪,所以才值钱。

上一篇:未来5年,远洋集团要在自己“地盘”开1000家无人便利店
下一篇:小鸣单车频曝押金难退背后:创始团队已退出,银行无监管义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