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外卖平台被绿色志愿者联合会起诉破坏环境,法院已立案

据北京四中院消息,9月1日,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原告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分别诉被告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三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的公益诉讼案件。

该三起案件的被告小度科技、拉扎斯科技及三快科技分别是外卖订餐平台“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的主体公司。原告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以在被告外卖订餐平台上存在经营模式缺陷,未向用户提供是否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选项,致使用户在直接点餐的情况下系统会默认为其配送一次性餐具,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和极大的生态破坏为由向北京四中院提起诉讼。

四中院经审查认为,本案中原告所交证据属于被告具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重大风险的初步证明材料,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原告所诉符合登记立案条件。案件受理后,四中院即与原告进行了谈话,向原告告知收案后案件的审理流程,并依据法律规定公告通知符合公益诉讼资格的主体参加诉讼,同时向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送受理案件告知书,告知其案件的受理情况。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原文标题为《“饿了么”等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破坏环境 法院已立案》)

上一篇:万达起诉对王健林的造谣传谣者,对多个自媒体各索赔500万
下一篇:孙宏斌欲增持乐视系公司股权:亲自前往多家大型银行谈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