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宣布融资10亿美元未透露投资方,演说酷似马斯克:绝不放弃

4e770001967cf275c8e9.jpg

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 创始人 贾跃亭

12月18日早间,有媒体报道了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美国召开了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的内部会议,在这次内部会议上,贾跃亭演讲了30分钟左右,并宣布了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FF)已经与投资人谈妥A轮融资,金额是10亿美金。与12月初爆料的额度一致。

12月初也有媒体曾经爆料说贾跃亭已经与香港的一家资本洽谈10亿美金融资。甚至一度有人怀疑投资方是李嘉诚的儿子,小超人李泽楷,不过李泽楷方面当天就发布了辟谣通告,称没有任何投资或与FF合作的意向。

就在昨天澎湃新闻还发布了一条新闻,去实地探访了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汽车工厂,称当地根本没有生产设备,且只有一名工人打卡上班。

4e78000140ee34306a28.jpg

澎湃新闻记者拍摄的法拉第未来汽车工厂

4e7200034d74b4db9612.jpg

法拉第未来汽车工厂的门锁,锈迹斑斑,图片来自澎湃新闻

迄今为止,贾跃亭已经在国内有5次被法院认定为“老赖”的记录了。而且有媒体曾报道如果法拉第无法在2017年12月底之前完成A轮融资,就需要立即兑付逾4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和12%的利率。这应该是贾跃亭最为着急的事情了。

如今贾跃亭宣布完成了10亿美元的融资,或许能解燃眉之急。不过贾跃亭并未透露投资方是哪一家资本。

今年11月贾跃亭接受腾讯采访时说法拉第未来公司A轮的估值是50亿美金,这样算来,其实他只需要融资5亿美金就OK。

贾跃亭在这次内部会议上说:很多人跟我说,你已经没钱了,甚至都无法养家了,放弃吧。但这些人显然是不懂我,哪怕是失败我都可以接受,但放弃绝不可以,尤其是不能放弃我们FF这么伟大的梦想!

有趣的是,特斯拉汽车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5年前一段视频最近火爆网络,在这段2012年拍摄的视频中,马斯克曾哽咽着谈到了放弃的话题:我不知道什么叫放弃,我也不会放弃,除非我死了或者丧失行动力。

4e750002f4f944b22b34.jpg

马斯克:我从来没有放弃过

不知道贾跃亭有没有看过马斯克的这段话。两个人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而5年前马斯克最低谷的时候,他挺过来了,贾跃亭如今也算是最低谷的时期,他会挺过去吗?

4e78000146054cf19594.jpg

贾跃亭妻子 甘薇

另外一方面,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一个人在北京带着三个婴儿,最近还以北京乐漾影视传媒公司的名义招聘过董事长生活助理,帮助甘薇带娃教授英语。贾跃亭实现FF伟大梦想的同时,有没有想过甘薇目前的困境?

CEO来信君最后问一句粉丝们:你觉得贾跃亭能够成功吗?

上一篇:腾讯京东将投资唯品会8.63亿美元 分别持股7%和5.5%
下一篇:周鸿祎中年危机:被92年小姑娘打败 遭索赔22.5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