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数智人”主持播报“直播”类财经节目!

 随着AIGC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打开手机屏幕看到“数智人”已不再是什么新奇事,但打开电视看到全程由“数智人”主持播报的新闻节目,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是一件新鲜事。

日前,静安区科技企业华院计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核心技术研究和创新应用开发领域又实现了一大突破:该公司联合第一财经频道打造的首个全数智人主持播报“直播”类财经节目已经落地,在节目画面中,除了连线嘉宾为真人外,演播室场景、主持人“李婷”、现场嘉宾“应有为”均通过华院计算数智人技术合成,节目中更有数智人对话的神奇画面。

 

1712468445220.jpg

 

据了解,华院计算基于自研的大规模多模态预训练技术及少样本可控生成技术,采集主持人数分钟自由讲话视频,创建出了生动的数智人形象,拥有如同真人主播的情感表情、形象气质、语音语调、口唇表情、肢体动作。

节目组在后续使用中无需真人出镜,仅需输入文本,即可实现同音色语音合成、口型同步生成、躯体动作自适应匹配等多位一体的形象生成,输出信息包括声音、姿态、表情、动作等,与输入文本自然匹配,从而解决拍摄、视频制作周期漫长等一系列问题,可以实现在短时间内即生成一期节目。

近年来,

如何推动“AI+数字内容产业”战略规划,

更深层次拓宽AI技术在不同产业的应用布局

备受行业关注。

静安区市北高新园区企业华院计算是行业内最早布局AI数智人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涉猎金融保险、消费、传媒等多个行业,与中国人寿、联合利华、第一财经等诸多行业头部企业开启数智人领域的深度合作,正通过标准化的价格、产品和服务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未来,静安区将持续聚焦生成式AI模型的“后半程”,释放华院计算等企业在智能认知等垂直领域大模型溢出带动效应,打造以市北高新园区为代表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上一篇:小米SU7圈速惊艳!雷军亲证:50万最速神车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