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漳泽电力王一峰:“三步走”完成资产重组

20140102141708988.jpg

  2008年开始,受煤炭价格不断走高影响,漳泽电力连年亏损,其中2008年巨亏9.6亿元,2009短暂盈利后2010年再度亏损7.5亿元。对于发电企业来说,煤炭资源的保障供给决定着企业的生死存亡。在我国“市场煤、计划电”的政策背景下,漳泽电力是如何自降身段与同煤集团重组来保障煤炭供应的?在煤电一体化过程中,漳泽电力又经历了哪些挫折?重组之后的漳泽电力又将如何整合现有的资源?

  记者:本次重组的主要内容你能介绍一下吗?

  王一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内容为:“定向增发%2B股权无偿划转+配套融资”三部分。既有市场化融资手段也有行政审批行为,不仅要经国务院国资委的报批,还需履行地方国资委的流程。方案之复杂、过程之艰难、任务之繁重、工作量之大、程序之繁琐、时间之紧迫,可以说是国内资本和证券市场上不多见和少有的。

  第一步是定向增发。漳泽电力向同煤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同煤集团以其拥有大唐热电88.98%股权、塔山发电60%股权、同华发电95%股权、王坪发电60%股权的净资产认购漳泽电力股份。双方以评估确认的标的资产交易总额241,404.53万元、3.55元/股发行价格实施定向增发。增发完成后,同煤集团获得本漳泽电力股份68,001.28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3.94%,成为漳泽电力的控股股东。

  第二步是股份无偿划转。中电投集团和山西国际电力分别将其持有漳泽电力的18,500万股和11,413万股(合计29,913万股,占总股本22.60%、占本次交易完成后总股本13.27%)无偿划转给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国资委将上述股份再全权委托给同煤集团管理,并在一年之内以增加资本金的方式注入同煤集团。

  最后,漳泽电力还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金额的25%,即不超过80,000万元。重组后的漳泽电力总股本不超过225,373.78万股,同煤集团将将持有97,914.28万股,占总股本的43.45%。

上一篇:【董秘早报】金风科技马金儒:风电行业向关注全周期度电成本转变
下一篇:【董秘早报】新华保险朱迎:加快产品创新,力求业务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