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中天城投谭忠游:打造新城市综合运营商

中天城投谭忠游.jpg

  在房地产开发慢增长的新常态下,地产金融化正成为房企发展新动向。定位于城市综合运营商的中天城投(000540),正加快发力金融和大健康,打造城市大运营平台。12月19日,在贵州证监局和贵州证券业协会首次共同举办的“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三十余名投资者带着问题走进中天城投(000540),进行了实地调研。

  去年全年及今年以来,中天城投均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董秘谭忠游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手握丰厚项目和土地储备,随着未来方舟、金融中心项目、南京项目、假日方舟项目等陆续进入集中释放期,客观上将为公司未来几年的稳定收入和收益提供重要保证。 

  参与此次调研的华创证券研究员认为,贵州房地产市场面临挑战的同时也有很好的机遇。与全国市场相比,目前仍明显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贵州城镇化率在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贵州省处于“一带一路”地理中枢,日益便利的交通条件、得天独厚的温润气候生态环境等,具备发展医药、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的基础条件。 

  今年下半年,中天城投在参股投资贵阳银行、贵州银行后,两度参与贵阳互联网金融产投有限公司增资至实现绝对控股。贵阳互联网金融产投公司是目前贵州省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近期,贵州互联网金融产投公司正在打造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互联网直销银行、移动金融,并申请网络支付牌照。 

  在大健康领域,中天城投主要是依托贵州贵阳得天独厚的环境、生态、气候、资源和交通等优势,合作和引进国内外相关机构、技术、人才和管理等,以养老地产为纽带,在贵州贵阳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大健康产业。

  谭忠游告诉投资者,中天城投的新业务发展,是基于大健康、大金融战略打造城市大运营平台。其中金融将发挥贯穿产业间流动的纽带作用,将公司现有业务和资源与新的战略方向融合协同发展。中天城投的优势资源还涵盖旅游文化、会议会展、酒店、矿产以及物业管理、教育、健身,以及借助综合保税区项目在未来涉足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及跨境电商等新业务可能等等。

  近期,中天城投已完成定增事项,成功募集资金约27亿元,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优化财务状况和资本结构,为公司未来新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打开了进一步资本运作的空间。

上一篇:【董秘早报】中兴通讯冯健雄: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非凡
下一篇:【董秘早报】潍柴动力戴立新:双轮驱动 打造世界装备制造业重要一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