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天津新三板董秘汇成立

1117299435_14488495883121n.jpg

  11月27日,天津新三板董秘汇成立大会在天津高新区举行。董事会秘书作为企业与资本市场的纽带,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和拟挂牌企业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新三板董秘汇将为这些企业的董秘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培养更多职业、专业的董事会秘书,帮助更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董事会秘书是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其对外负责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内负责股权事务管理、公司治理、股权投资、筹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保障公司规范化运作等事宜。但是在一些新三板挂牌企业或是拟挂牌企业里,董秘这个职位是缺失的或是水平参差不齐。正因为此,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新三板同盟会联合3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发起成立了新三板董秘汇。“一是让挂牌企业的董秘更加职业化、更具专业性,从而更好地为企业进行投融资服务;二是为董秘们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共同拓宽眼界,促进信息交流,激发天津新三板市场的活力;三是请优秀的董秘分享经验,带动其他董秘学习成长。对于拟挂牌企业,后续我们会组织董秘学习班,让大家熟悉了解新三板以及资本运作过程和方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新三板同盟会秘书长何勇军介绍说。

  目前天津有新三板挂牌企业70多家,远远不符合天津经济的整体规模。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新三板同盟会会长刘向东介绍说,“新三板同盟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企业需求出发,以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企业打造更好的金融环境。除了此次成立董秘汇,后续还将成立天津新三板路演大厅,让更多券商、投资人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和拟挂牌企业有更多的接触;为了把企业数据做的更有深度,我们发起了百企行动,对已经有意向挂牌的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带券商、投资人、银行,对企业进行现场诊断,解答问题,并提出建议。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真正让我们的新三板挂牌服务落地,助力更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当天,还举行了新三板企业成长与资本经营主题论坛,高新区小巨人领军企业加油驿站(第十八期)。北京南北天地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崔彦军,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业务合伙人曾乔,分别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董秘”、“新三板企业成长与资本经营”进行了主题演讲。创世生态董秘安振、赞普科技董事长张寿权、天友设计董秘王菲等就“优秀的董秘是如何炼成的”进行了讨论与思想碰撞。

上一篇:【董秘早报】25位新三板董秘的信披烦恼 中科招商违规披露募资投向
下一篇:【董秘早报】天神娱乐董秘张执交:手握好I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